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土地市场开始回温 住宅用地成交8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0 14:05

[摘要] 6月,由于“3.27楼市新政”的持续影响依旧在继续,加上对违规用地查处力度的加大。绍兴土地市场虽略有回温,但是增长有限,土地市场要彻底回暖恐怕还有不小的难度。整个6月期间,绍兴地区总的土地成交宗数为103宗,成交面积为510083.2平方米,成交总金额69169.46万元,比上月均有较大的增长。

6月,由于“3.27楼市新政”的持续影响依旧在继续,加上对违规用地查处力度的加大。绍兴土地市场虽略有回温,但是增长有限,土地市场要彻底回暖恐怕还有不小的难度。整个6月期间,绍兴地区总的土地成交宗数为103宗,成交面积为510083.2平方米,成交总金额69169.46万元,比上月均有较大的增长。6月住宅用地成交8宗,与5月相比较在成交数量和面积上均有所上升。土地市场正在缓慢地回暖之中,但是预期回暖速度不会太快。

1

6月绍兴土地成交103宗 住宅类用地8宗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6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103宗,与上月成交的16宗相比,环比上升 637.5%,其主要原因为诸暨地区的小面积工业用地成交宗数较多。其中商住类用地成交8宗,比上月成交数量增长了6宗。所有类型土地总成交面积510083.2平方米,环比上升257.5%;成交总金额69169.46万元,环比上升434.8个百分点。虽然在数值百分比上有较大的增长,但是由于5月份的基数较低,其实增长量并没有这么夸张。

3

在6月成交的103宗土地中,商住类成交8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7.77%;工业用地成交89宗,占比86.41%;商务金融用地成交5宗,占比4.85%,其他用地成交1宗,占比0.97%。

土地用途:工业用地成交面积比重大

从6月的土地成交数据来看,工业用地无论是在成交宗数上还是成交面积上占比都是大的,6月绍兴土地总成交面积510083.2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面积210340.8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的41.24%,普通商品房用地成交面积277417平方米,占比54.39%;商务金融用地占比也仅为2.76%,而本月其他性质用地仅成交1宗。

4

成交区域:6月除嵊州外各个地区均有土地成交

6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土地成交主要集中在诸暨。其中主城区及柯桥成交土地1宗,成交面积40478平方米,占比7.94%;新昌地区成交8宗,总成交面积180854平方米,占比27.26%;诸暨地区成交90宗,总成交面积149696.2平方米,占比29.35%;上虞地区成交4宗,总成交面积139055平方米,占比27.26%;而嵊州地区未见成交。

2

6月出让:工业用地依旧占主导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6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务金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78宗,总面积为519564.9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71宗,居住用地5宗,商务金融用地2宗,从数量上看,6月推出的土地依旧以工业用地为主导。而从推出土地的面积上看,工业用地也占主导位,而住宅类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34.71%,面积达180322平方米,比5月住宅类用地的推地面积略有增加。

5

6月绍兴的土地成交量呈现出了一定的回升趋势,但整体的回升速度不是很快,下半年土地市场局势依旧不是很明朗,楼市的热度是否会带动土地交易市场的热情,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