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月政策屌炸天 绍兴市场房价或迎“分水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5 06:30

[摘要] 进入7月楼市淡季,市场进入一个盘整期,然而 并没有因此闲下来。7月刚开局,浙江省市即出台一系列政策稳定房地产市场。

上半年楼市尘埃落定,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5年上半年绍兴市商品成交7397套,同比上升64.56%;成交面积为95.3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82.25%;成交金额为93.07亿元,同比上升65.18%;成交均价为9763.95元/㎡,同比下降9.37%。虽然成交均价有所下跌,但市场整体呈现上扬趋势。

而在土地市场,2015年上半年度绍兴共成交土地592宗,成交面积302.8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39.1亿元。其中商住类地块共成交22宗,同比回落56.86%。当一线城市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时,绍兴土地市场行情依旧低迷。

回顾去年, 虽然没有出台新规来打压房价和投机需求,中国楼市却进入一个全面的调整期,也一度进入萧条期。然而,时间进入2015年,各种楼市利好政策纷至沓来,被视为“08年后大力度、密集的救市行动”。其中,“330新政”由于涉及信贷税费等支持改善型需求的直接利好,更令不少购房人闻风而动。加上连续的降息降准,如此在一连串刺激政策的作用下,多城房价出现止跌趋稳势头,销量也是逐月回升。

进入7月楼市淡季,市场进入一个盘整期,然而 并没有因此闲下来。7月刚开局,浙江省市即出台一系列政策稳定房地产市场。

浙江发布新楼市政策

浙江省人民 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等六方面内容。

其中比较引人瞩目的政策主要包括用地供应和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两方面。在用地供应方面,有了刚性指标要求。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消化周期超过两年的市、县(市、区),或在售、在建待售商品住宅,和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用地过多,累计消化周期超过3年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而在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方面,《通知》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需求;要全面清理住房公积金使用的障碍和门槛,继续推进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抓紧出台全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管理办法等多条意见。

尽管今年以来浙江楼市销售数据有所回暖,但影响宏观经济的房地产 等主要指标仍处于弱势。此次浙江省下发的《通知》,尽管没有出现具体的明确利好,但其中透露出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开放性态度,无疑是对未来地方 出台楼市调控细则的一种鼓励。同时,省级 适时出台这样的指导性文件,意在企稳,保持未来持续发展。

公积金

今年4月,杭州市公积金 重启受理公转商贴息贷款;7月,浙江省公积金也开始实行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等措施。省市公积金额度吃紧已是不争的事实。

而在绍兴,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颇有“井喷”的意味,其中近3个月的贷款审批通过量连续创下新高,已接近去年全年的量。为了解决公积金放贷资金紧张的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公转商”贴息贷款等做法。

除此之外,绍兴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升级,6月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嘉兴五城市就区域内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浙东五城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合作协议书》。目前嘉兴已开始实行,宁波及舟山相关政策也将出台。

从“公转商”贴息贷款及异地贷款政策来看,绍兴公积金贷款门槛的降低也保证了一部分购买力, 是一些刚需的释放。

购房补贴

除了公积金政策的调整,购房补贴政策也是一波接一波。宁波近日出台契税补贴政策,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宁波,购置住宅与非住宅(商铺写字楼等),均可按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商品房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

绍兴 也对购房补贴政策优惠扩面,自今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对越城区 区域内个人购买新建非普通住房网签并提交《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个人购买存量非普通住房并提交《绍兴市房屋转让合同》,取得房屋 权证后,按房屋成交的计税价格0.8%补贴,并以实际缴纳的契税地方留成部分为上限。

7月原本会有所收敛的政策轰炸依旧持续,对于整体回暖趋势较弱的绍兴市场无疑是一剂强心剂,政策宽松为楼市开绿灯,7月或成房价“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