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浙江房产新政出台 绍兴房地产业和市民都很关注

绍兴晚报   2015-07-16 08:58

[摘要] 近日,省 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这一“浙江房产新政”的出炉,顿时引起了绍兴房地产业和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

近日,省 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这一“浙江房产新政”的出炉,顿时引起了绍兴房地产业和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哪些新政有望落地?绍兴还会有哪些新举措?连日来,晚报热线88643111也接到不少市民咨询电话, 是能否提取公积金支付物业费引发关注,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和业内人士。

“公转商”贴息贷款拟启动

在促进住房消费中,公积金的作用 重要。《通知》中,鼓励有条件的城市试行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物业费、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等,同时稳妥推进“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由于今年陆续出台提高高贷款额度、二套房贷款放开等惠民政策,使有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明显增加,因而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支取量均呈现较快上升态势,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压力日增。

“近3个月,我市公积金贷款的审批通过量连续创下新高。而且市本级仅近3个月的审批量就达6.33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7.20亿元的贷款审批通过总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目前资金压力较大,暂不考虑试行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物业费、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等。

而为了解决公积金放贷资金的紧张问题,保障购房者更快地完成贷款业务,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正在积极探索“公转商”贴息贷款、资产证券化等做法。

“目前正在积极同银行接洽,已加速探索和制定公积金贷款转为商业贷款并进行贴息等举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就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等因素,视情适时推出。

楼市虽回暖但库存仍不少

为了解决房地产市场库存问题,《通知》要求控制好住宅用地供应的规模、布局和节奏,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消化周期超过两年的市、县(市、区)或在售、在建待售商品住宅和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过多、累计消化周期超过3年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今年上半年,绍兴房地产销售情况如何?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两个关键词:一是“回暖”,二是“新高”。

用数字说话,今年1~6月,市本级新商品房成交量7396套,和近年同期的成交量相比——2012年1~6月3254套,2013年1~6月5986套,2014年1~6月4403套,不仅显出回暖的趋势,也是近年来成交量的同期新高,这也给房地产业内人士提振了不少信心。

但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即便成交量出现新高,但这些年我市的楼盘基数也在不断扩大。根据市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不少楼盘成交量少于30套左右,甚至有些是个位数。

“对房企来说,‘浙江房产新政’出炉当然是利好, 是如果控制了土地出让,就是从源头上管理,努力消减现有库存。”我市一家房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新政的支持下,原本高库存的楼盘开发商总算能松一口气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