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上半年杭州销售简报出炉 6成上市房企销售额增长

凤凰新闻   2015-07-17 09:08

[摘要] 近日,不少房企陆续公布2015年公司半年报,在整体市场回暖的情况下,龙头房企大多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其中行业老大万科上半年完成超千亿元的销售额,地位依旧难以撼动。

近日,不少房企陆续公布2015年公司半年报,在整体市场回暖的情况下,龙头房企大多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其中行业老大万科上半年完成超千亿元的销售额,地位依旧难以撼动。

与此同时,在杭州市场,上半年本土房企表现抢眼,绿城、滨江占据前两位。

万科上半年销售超千亿元

众多房企二季度发力明显

在已经公布的房企半年销售简报中,6成左右房企的销售额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近日万科公布的新销售简报称,2015年1~6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2.6万m2,销售额1099.6亿元,同比增长8.9%,这也是已出炉的半年报中销售额过千亿元的房企。

其他公布半年报的部分公司销售额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恒大地产前六个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871.1亿元,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1500亿元的58.1%,同比增长25.7%,累计销售金额更是创下了集团历史半年销售业绩新高,并接近2012年全年合约销售金额;万达商业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合同收入人民币612.4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02%,同比增长10%;绿城集团累计总合同销售面积约168万m2,合同销售金额约323亿元,完成年初制定全年目标的54%,同比增长18%;龙湖前六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6.4亿元,同比增长6.7%。

众多房企半年报中,明显增量主要来自第二季度市场的反弹。今年上半年,随着“双限”放开政策效应显现,加上多次降息降准,降低了购房成本,让楼市的市场预期彻底反转。

已公布半年报房企中,75%以上的企业二季度销售额环比增幅都在50%以上。其中万科四五月份增速明显,两个月共销售458.6亿元,几乎占上半年销售额的一半;世茂房产二季度销售额为208亿元,环比增长93.5%;金地集团二季度销售总金额环比增长118%,并且二季度销售额每个月都呈上升趋势。

房企间差距正在拉大

转型或加速到来

上半年销售金额过千亿元的万科,与一些上市房企正在进一步拉开差距。旭辉地产,前六个月公司累计合同销售(连同合营公司项目的销售)金额约114.8亿元,仅是万科的十分之一;而像招商、金地、雅居乐这些公司上半年销售额也仅200多亿元,与万科有不小的差距。

“强者愈强,这可能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大鱼吃小鱼在所难免。”一位老牌本土开发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那些处在上游的房企,也已不仅局限于房地产领域,而是更多地涉足金融、商业服务、互联网领域,甚至是文化产业。

本土房企上半年表现抢眼

下半年竞争或将更激烈

上半年,杭州本土房企销售金额排名竞争激烈,结果也有点出乎意料。截至6月30日,绿城的上半年网签金额为909090万元,滨江为904857万元,绿城以4233万元的微弱优势保住了。

在杭州上半年销售金额排名前十房企中,本土房企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大家房产上半年实现了近24亿元的销售金额,攀升至房企销售金额榜第五位,与大牌房企强强联合拿地,已然使大家房产成为众多开发商心目中的“黄金搭档”;再比如顺发,通过深耕萧山市场,也能在该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上半年杭州楼盘成交套数排名前十中,有7个成交均价在1.5万元/m2以下,说明整个市场仍以刚需为主。下半年,随着绿城杨柳郡、桃李春风的入市,滨江东方海岸、万家名城等刚需盘的续销,房企之间势必有一番较量。

另外,虽然上半年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5万多套,创近六年新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下半年销售乐观,反而竞争更加激烈。特别是近郊板块,产品同质化严重,板块内楼盘可能陷入价格战。“下半年各板块、房企之间分化更加明显,一些好地段的优质项目,房价可能微涨,而没有优势的项目不排除有降价的可能。”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