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省区上半年CPI涨幅排行榜出炉 九成涨幅低于2%

中新网   2015-07-21 03:54

[摘要] 2015上半年全国CPI同比上涨1.3%,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获悉,上半年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8个。在31省区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上涨2.93%居于榜首,新疆仅涨0.21%垫底。上半年各地价格水平持续低位运行,涨势乏力,未达2%的足有9成。

2015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3%,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获悉,上半年31省区中CPI涨幅超过水平的有18个。在31省区排行榜中,青海CPI同比上涨2.93%居于榜首,新疆仅涨0.21%垫底。上半年各地价格水平持续低位运行,涨势乏力,未达2%的足有9成。

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3%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一季度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1.1%。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0%,烟酒及用品上涨0.5%,衣着上涨2.9%,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1.8%,交通和通信下降1.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1.5%,居住上涨0.7%。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2.6%,油脂价格下降4.4%,猪肉价格上涨2.4%,鲜菜价格上涨4.6%。

18地CPI涨幅超水平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汇总了2015年上半年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上半年CPI同比上涨1.3,其中18省区CPI同比涨幅超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青海、上海、西藏、贵州、云南、江苏、福建、湖北、甘肃、天津、北京、吉林、宁夏、河南、海南、江西、四川、广西。

据中国经济网统计,一季度有14个省区CPI同比涨幅超水平,进入二季度后,部分地区物价水平略有回升,上半年总计有18省超水平,总体来看,物价水平是在持平中有微涨趋势。

青海CPI同比涨2.93 %居榜首 

新疆涨0.21 %居末 

在中国经济网记者制作的上半年31省区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青海、上海、西藏居前三位,其中青海CPI同比涨2.93%为高,上海同比上涨2.39%位居第二,西藏同比涨1.89%居第三,此外新疆仅上涨0.21%,处在末位。

与一季度数据对比,榜单惊人相似,前三位省份的涨幅也几乎无变化,值得关注的是,新疆在前6个月中,5个月均垫底,价格水平一路低位运行,甚至一度零涨幅。

各地价格水平数月低位运行 九成涨幅低于2%

从中国经济网地方经济资料库数据可以看出,一季度31省区CPI涨幅低于2.0%的有29省,且无一地涨幅处于3.0%,在2%的也仅有青海、上海2地,此外低于1%的却有7地之多,占4成。

进入二季度后情况并未有所改变,上半年总计涨幅低于2.0%地区有九成之多,价格水平数月的低位运行,足以引起警惕,未来一段时间通缩的风险将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