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诸暨市首批1500张“市民卡”发放

诸暨日报  2015-08-03 09:16

[摘要] 盼了好久的“市民卡”终于有了消息。据悉,批共计1500余张市民卡已经发放。“市民卡”是否跟传说中一样,搭载着强大的多功能系统呢?

盼了好久的“市民卡”终于有了消息。据悉,批共计1500余张市民卡已经发放。“市民卡”是否跟传说中一样,搭载着强大的多功能系统呢?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它是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绍兴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发行的。首批“市民卡”有四大功能:一是社会保险缴费和结算功能。二是乘坐公交的交通功能。三是公共自行车的租借功能。四是存取款功能。

不过,这只是它初期的功能,下一阶段,“市民卡”的应用功能将逐步拓展,大致步骤是这样的:10月份完成医院诊间结算;12月份完成与旅游局有关市民卡应用业务接口对接。今后,市民卡应用将在教育、民政、金融和商业等领域逐步拓展,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的效率与质量。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市民卡”呢?“市民卡”换发数量巨大,已于7月开始实施单位批量换发卡工作。其中,批为行政事业单位的批量换发,第二批为企业批量换发,第三批为城乡居民批量卡。在未换发前,原持有的社会保障卡开通的各应用功能正常使用。

目前,诸暨市已发放社会保障市民卡1500余张。

链接——“市民卡”功能猜想

“市民卡”指政府授权发放给市民用于办理个人社会事务和享受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IC卡),具体来说,它是集银行支付、社保、水电缴纳和公交卡等多功能于一身的一卡通。未来“市民卡”究竟能做到什么?我们搜罗了杭州、吴江等地普及“市民卡”的地区,“前辈们”的功能是这样的:

医保应用

按有关规定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挂号、就诊、办理入出院等手续,也可按有关规定在定点药店购药;到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各类登记、零星报销等手续;至市医保经办机构查询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等信息等。
公用事业

具备电子钱包功能,实现了无缝化的跨区域使用。小额消费场所的快速结算功能,直接应用于公交、出租、图书馆、超市、便利店、园林、签约商家等众多领域,可方便地缴纳水、电、煤、电话费等日常生活资费。

金融支付

“市民卡”会与商业银行的各类银行卡实现联名捆绑,直接具备普通银行卡的功能,可完成存取款、消费、转账等银联卡服务。同时通过“市民卡”捆绑的银行账号,可实现多项公共基金的发放和公用事业的缴费,方便居民的使用。

其它功能

附带旅游年卡等“只要你想得到,没有它办不到”的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