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银行放贷速度加快 房贷利率低折扣85折

天天商报  2015-08-05 08:58

[摘要]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商业银行放贷速度进入“加速度”,相比2月份实施房产新政之前,放款速度明显加快。具体到楼盘和个人,首套房购房者能在多家银行享受到一定幅度的利率折扣,低折扣达到85折。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商业银行放贷速度进入“加速度”,相比2月份实施房产新政之前,放款速度明显加快。具体到楼盘和个人,首套房购房者能在多家银行享受到一定幅度的利率折扣,低折扣达到85折。

近日,胡女士在市区城南买了一套房,20多天前向银行申请50万元商业贷款。在她提交资料后半个月,银行便发放了贷款,而且利率还打了95折。房产新政实施后,已经有不少市民像胡女士一样申请到了有折扣、高效率的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去年的情况则相反,首套房利率少有折扣,央行也未降息,银行放款还需要排队。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5年以上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我市多数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30%,享受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40%,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这一标准。不过,具体到楼盘和个人,不少有购房者能在银行享受到一定利率折扣。

如在中行、农行、建行等银行,购房者购买与这些银行有合作关系的优质楼盘,且本身就是优质客户,申请贷款低可享受95折利率折扣。采访中记者获悉,同样符合上述条件,还有银行打出低9折,甚至8.5折的折扣。

6月28日,央行第四次降息后,购房者常办理的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4%。按此测算,9折优惠,也就是4.86%。

但利率下浮更多见于首套新房,购买二套房和二手房的消费者则很难享受到这一实惠。所有接受采访的银行均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款利率一律上浮10%,没有任何折扣。市区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她参与办理了10多套二手房的商业贷款,贷款者也都没有享受到利率折扣。这一说法也得到银行人士的印证。

此外,相比2月份实施房产新政之前,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加快。业内人士表示,放款速度主要取决于申请者资料齐全与否,目前申请纯商业贷款,只要申请者手续完整,市区的商业银行普遍能在10~15个工作日内放款。

因为办理住房贷款抵押登记耗时不同,区域之间放款速度也存在差异。在当天即可办理完成这一程序的上虞区,银行甚至能在申请者提交资料的三四个工作日后放款。

相对于纯商业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因程序相应增加,放款要慢5个工作日左右。但这仅是正常情况下的放款速度。由于近期我市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申请公积金贷款排队等候的时间会有所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