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发挥财政职能 建设“幸福上虞”

上虞日报  2015-08-06 08:56

[摘要] 就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财政地税局提出,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突出依法治税聚财、支持就业创业、保障建设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创新机制手段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推动“幸福上虞”建设。

 就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财政地税局提出,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突出依法治税聚财、支持就业创业、保障建设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创新机制手段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推动“幸福上虞”建设。

以依法治税聚财为重点,增强政府可用财力。该局强化征管查互动、国地税互动、税收和非税收入互动、财政和税收线互动,抓好收入组织,持续实施税收风险管理,积极探索税源专业化管理,巩固、深化和完善税种管理办法,完善土地出让金管理机制,调整土地出让金收支核算体系,加强资源收入管理。加强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盘活预算周转金和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以支持就业创业为重点,促进居民收入增长。该局认真贯彻支持就业各项财税政策,严格落实各项结构性减税减费措施,积极推进“五证合一”,支持大学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和自主创业,扶持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发展。转变财政扶持经济方式,加快建立、充实各类产业基金,全面推进基金的市场化运作,通过政府引导、示范,放大基金杠杆效应,吸引带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增加有效投入。

以保障建设资金为重点,助推城市能级提升。该局进一步深化政府投资项目财务计划管理、项目执行管理和项目跟踪管理。创新新增债务融资渠道,充分挖掘在建项目资源,以在建项目作为对外融资重要载体,加大对外推介力度。加快推进运用PPP、资产证券化等多元化融资方式,缓解政府债务压力。继续推进投融资平台转型,做大做强水务、交通、城建等集团,加快推进杭州湾产业集团组建工作,适时推动经济开发区产业集团和旅游集团组建。

以优化支出结构为重点,保障民生事业发展。该局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让财力增量优先用于民生事业发展,稳步推进社保扩面提标,加快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提升到人的全覆盖,到2016年涉及民生的各类社保标准与绍兴市区全面接轨。深入实施分级诊疗,有序发展民营医疗机构。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好政策性住房保障工作,加快公租房工程建设,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以创新机制手段为重点,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该局深化应用办税服务厅综合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窗口形象。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移动平台等各种媒介,做好财税政策法规宣传。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简政放权工作,不断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梳理,做好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大力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完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和制度执行,密切监管协作机制,提高公共服务供给的质量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