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卡可租赁公共自行车 月底前公交车完成系统安装

绍兴日报  2015-08-18 08:41

[摘要] 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以下简称“市民卡”)制卡进展情况如何?老百姓是否可以使用“市民卡”了?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市民卡”已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完成系统测试。昨日起,我市越城、柯桥两区市民可用“市民卡”到各大服务网点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

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以下简称“市民卡”)制卡进展情况如何?老百姓是否可以使用“市民卡”了?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市民卡”已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完成系统测试。昨日起,我市越城、柯桥两区市民可用“市民卡”到各大服务网点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

去年7月,我市启动“社会保障市民卡”建设项目,计划将“市民卡”打造成为可以容纳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公共管理、公用事业、金融支付和商业应用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由此来实现市民坐车、租车、停车、看病、缴社保等“一卡通用,多卡合一”的心愿。今年6月,“市民卡”上线试运行,全市社会保险“五险”系统、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系统、网上申报系统(“企服宝”)和社会保障市民卡系统均按照新系统开始运行。这意味着,“市民卡”正式取代原社保卡功能。各统筹地合作银行设立多个市民卡服务点,并于6月18日起受理“市民卡”个人申领业务。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受理申请“市民卡”8万多人次,制发卡1万多张。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批量换发市民卡工作已在进行中,预计9月可发到相关人员手中。市直国有企业的换卡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而市民为关心的公交、出租车及公共自行车三大公共交通应用系统也正在陆续上线,除刚刚完成公测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外,“市民卡”的公交车、出租车应用功能也已先后在市本级的8路、32路、26路公交车和部分出租车上完成测试,功能应用已顺利实现。计划到本月底前,市公交集团所属的全部公交车辆将完成程序安装,届时市民即可在公交车上使用“市民卡”刷卡消费。

其他区、县(市)的公交应用系统正在部署安装阶段,预计近期内也将实现。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朋友,持“市民卡”去相关网点开通交通应用功能之后,原有的公交卡或者自行车租赁卡将作废,如果除社保功能外不开通其他功能,那原卡仍可以使用。

据有关部门透露,完成公交车系统安装和测试之后,“市民卡”还将开拓诊间结算功能。“我们计划10月份在试点医院实现诊间结算一卡通,之后再逐步扩大到全市乡镇一级以上医院。年底前还计划完成与全市有刷卡应用旅游景点的接口对接,实现全市旅游一卡通。”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明年还将进一步拓展“市民卡”功能应用范围,实现在教育管理、民政救助、图书借阅等政府公共管理和社会事务上的服务应用及在商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实现“市民卡”多卡合一、一卡多用、一卡通用的特点,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便捷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