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房可提取直系亲属公积金 绍兴执行已久

绍兴日报   2015-08-19 08:53

[摘要] 据了解,从8月17日起,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 出台了买房时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的新政,也就是说本人没有缴存公积金的,可以提取直系亲属的公积金。这样一来,对于自己不交公积金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福利,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公积金使用的灵活性。

今年以来,有关房产的利好消息似乎从未间断过,从降低首套房首付到降低二套房首付,再从刚需型房源改善型房源的契税补贴,从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众多利好让市民们集体点赞。而近,省直公积金 又为买房者放开了一条绿色通道,子女买房钱不够,可以直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了。

据了解,从8月17日起,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 出台了买房时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的新政,也就是说本人没有缴存公积金的,可以提取直系亲属的公积金。这样一来,对于自己不交公积金的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福利,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公积金使用的灵活性。

据了解,之前浙江省的政策是,可以提取父母或者子女等直系亲属的公积金,但必须以购房者本人也缴纳公积金为前提。调整后,购房者本人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可提取各自账户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其购房消费和偿还住房贷款,提取总额不得超过购房(还贷)实际支出总额。而且,本次调整还进一步简化了个人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为此,“绍兴地产”联系了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却发现,这一“新政”在绍兴实施已久,但许多买房者却不知道。

“这个政策也是绍兴一直在执行的政策,如果你和父母都交了公积金,你买房可以先用自己的公积金,不够,再申请提取父母的那部分;如果你没有缴纳公积金,那么可以直接申请提取你父母的公积金。”市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据了解,如果是购买商品房,全额付清者只需要带上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全额的销售 原件及复印件、盖上父母单位公章的提取表,提取人(即父母)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 簿。“ 簿是用来证明父母与儿女关系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说,但若是有贷款的,则还要看有没有放贷。

“还没有放贷的,提取父母公积金所需要的材料是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首付款 原件及复印件、房管部门提供的预告登记证或房产商提供的合同备案证明或具结书这三者材料的其中一样的原件及复印件,其他材料都一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对笔者说,“如果是已经放贷了的,那三选一的材料就不需要了,只要再加上银行的贷款合同、房贷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即可。”

不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也提到,提取的公积金金额,是按照购房时后一张 所开出的时间为终时限,该时间之前的公积金均可提取。

但是如果是二手房,情况又有所不同。购房二手房提取公积金需要带上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契税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再加上其他如提取表、身份证、 簿等材料再去公积金管理 办理。也就是说,购买二手房想要办理公积金提取的,需首先完成好过户才可办理。

那么,如果自己以及父母均有公积金,既想要提取父母的公积金又想要以自己的名义申请自己公积金贷款,是否可以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表示也是可以的。“此外,如果买房者是单身,还可以加上父母的名字进行贷款,但只有一方可以作为主贷人,其他则作为共同还贷人,贷款额度按照双职工的标准来:即三人每月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公积金总额超过3000元,高可贷80万元。”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好处有很多。

,打算买房的人,可以通过公积金申请低息贷款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能力。

第二,对于不需要再购房的人来说,公积金则成为日常的一种储蓄,可以在退休后作为养老金的补充。

第三,当职工一旦遭遇失业、大病等情况时,还可以申请提取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余额,缓解家庭生活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