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虞区凭居住证可享受15项政策待遇

上虞日报  2015-08-24 10:04

[摘要] 8月21日上午,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邵柏江领到了我区首张IC卡式居住证体验卡。来自新昌的邵柏江在上虞工作多年,拿着崭新的居住证他笑了:“新证有子女 、市内36个景区免费旅游、公交T卡等服务功能,有了它,以后办事就方便多了。”

 8月21日上午,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邵柏江领到了我区首张IC卡式居住证体验卡。来自新昌的邵柏江在上虞工作多年,拿着崭新的居住证他笑了:“新证有子女 、市内36个景区免费旅游、公交T卡等服务功能,有了它,以后办事就方便多了。”

当天,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新和成公司,向新居民员工发放IC卡式居住证首批体验卡。在发放现场,已经提交办证申请资料的企业员工排队领取新式居住证,并现场请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激活证件金融功能,其他员工也纷纷过来了解证件的申领条件和程序,咨询卡载功能和政策待遇。

“现在的卡比原来纸质卡多了消费、金融、公交等服务功能,持有一年以上可申请居住地乡镇(街道) ,持有三年以上可申请我区公共租赁住房,持有六年以上可申请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同时更加方便新居民随身携带使用。”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IC卡式居住证信息容量大、数据可靠、保密性强,具有续签、可擦写、自动注销等多种功能,通过移动终端等读卡设备,能直观读取持卡人居住登记信息和变更登记事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完整、鲜活。

据了解,我区居住证制度实施五年来,在规范新居民居住登记、改善人口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新情况、新问题的不断出现,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要求。此次我区在浙江省内率先试行新居民IC卡式居住证工作,对我区的新居民服务与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凡在我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具有稳定住所和稳定就业条件的新居民,均可申领IC卡式居住证。该IC卡不仅记载了流动人口的基础信息和服务管理信息,而且可以享受计生医疗、社会保障、子女就学、法律援助等共计15项政策待遇,同时它还具备了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公共交通、商业VIP、企业管理等功能,几乎可以和居民市民卡相媲美。该卡的推广使用将给广大新居民工作生活带来很大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