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诸暨市鼓励农民宅基地置换进城

诸暨日报   2015-08-26 09:07

[摘要] 我市农村宅基地进城置换进入择房阶段,21日至24日的农村宅基地进城置换西子公寓择房在二高体育馆落下帷幕。

我市农村宅基地进城置换进入择房阶段,21日至24日的农村宅基地进城置换西子公寓择房在二高体育馆落下帷幕。

在首日进行的120平方米户型的择房现场,参加择房的征迁户早早等候在现场座位上,在市纪委(监察局)及市司法局公正处的全程监督下,大家按照顺序依次走向抽签箱抽取编号。

来自陈宅镇的置换择房户赵明灿由于脚受伤,所以坐着轮椅前来择房,在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引下,赵明灿顺利完成择房手续。“我行动不便,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帮我办理手续,我对择房结果也非常满意,以后我也算半个城里人了。”赵明灿高兴地说。

此次择房涉及全市20个镇街108个行政村883户居民,择房883套,户型面积在75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不等,其中120平方米户型有129户,90平方米户型有445户,75平方米户型有309户。

据了解,根据我市相关政策,本市农民只需按低于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钱即可置换城区住房。政策要求,被置换房屋的合法宅基地占地面积以每平方米800元的标准予以补偿。农民保障性住房置换成本价市区按每平方米2800元结算,也即农民置换进城仅需支付每平方米2000元。置换后的新房产“三证”齐全、小区物业配套。在此基础上保持“三个不变”,实现“三个同享”:进城置换的农民除不再享有申请、使用农村宅基地权利外,原村待遇及农民身份不变、土地承包权和集体资产分配权不变、计划生育权不变;进城置换的农民可享有城镇居民同等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子女就近学校入学等权利,可有效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发展难题,共享城乡公共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