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诸暨市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诸暨日报  2015-09-22 09:23

[摘要] 昨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等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昨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等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多功能自助终端机前,仔细询问志愿者如何操作机器,是否遇到过难解决的问题。“片子中发现问题如何指导?”“如何做到上下联动,分级诊治?”在医学影像会诊中心,调研组深入了解医疗资源下沉情况。在神经外科三病房,调研组了解到科室正在争创温馨病区后提出,要尝试创建无看护病房,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我市是全省29个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之一,全市现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93家(不含村卫生室),公立医疗机构实际开放床位3720张。自2012年6月我市8家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实施以来,门急诊及出院均次药品费用同比下降12.72%和21.76%;门急诊及出院均次费用增幅达到1.89%和2.46%,医疗费用快速增长势头得到较好控制。今年上半年,8家市级医院门急诊人次较未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前,增幅高达25.07%;出院人次较未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同期增长14.93%,群众潜在的就医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同时,药品收入占医疗总收入比率较未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同期降低了9.78%,收入结构显著优化,“以药养医”机制得以破除。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完善医疗机构间转诊通道,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帮扶力度。新增医疗资源将优先考虑社会资本投入,为社会资本办医留出空间,并落实医师多点执业政策,鼓励医师在不同所有制医疗机构间流动,进一步缓解民营医院人才瓶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