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多家银行跨界试水 布局互联网医疗抢占市场

青岛晚报   2015-09-23 08:38

[摘要] 总理的一句“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使“互联网+”如星星之火在全国燃起燎原之势,而‘互联网+医疗’更是处于富氧地带,燃烧颇旺。这一领域,抛开大家所熟知的微软、苹果以及以互联网医疗为根据地的春雨医生、丁香园等,还有很多其他领域的跨界......

总理的一句“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使“互联网+”如星星之火在燃起燎原之势,而‘互联网+医疗’更是处于富氧地带,燃烧颇旺。这一领域,抛开大家所熟知的微软、苹果以及以互联网医疗为根据地的春雨医生、丁香园等,还有很多其他领域的跨界者——各大金融业的大佬们以一股强大的暗流正在向互联网医疗袭来。日前,中银银行和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牵手所搭建的“健康平台”试水运营,打通线上线下,市民手持一张卡便可通行所有医院,也可用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由此可见,岛城一场互联网医疗的变革正在酝酿形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解决痛点“一卡在手”通行所有医院

每去一个医院就要办理一张就医卡,不少市民曾对此倍感无奈。家住李沧的市民魏女士表示,自己曾办理过十多张就诊卡,但每次去医院还要重新办理。 “办了那么多,很麻烦,还容易丢。 ”魏女士的经历是大多数人的感受。

这即将成为过去时。日前,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上线,该平台由中信银行和市计生委牵手打造,用APP的形式出现在手机端,解决了 “无数张卡”的烦恼,使用该平台“一张卡”通行岛城所有医院机构。此外,手机端还实现了预约挂号和排队提醒,在任何一家医院的预存款可以全城通用,诊间实时结算免去排队烦恼,手机查询就诊记录和检验报告更加方便快捷。

手机挂号“慧医”APP挂号5搞定

一直让大家念念不忘的手机挂号就医也凭借该平台终于落地,只要下载“慧医”软件,便可建立市医疗机构承认的个人档案,在“添加”各大医院后,你便可以在手机端畅游这些医院。包括:预约挂号 、查看预约信息、取报告单、缴费四项功能。

同时,线上还可使用预交金账户、“银联卡”和“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在线支付诊疗费用,并对诊疗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青岛市卫计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医院的人工挂号缴费窗口从原来的37个减至9个;排队挂号缴费高峰期由原来的每天平均3.5减至1.5。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多渠道预约挂号、多方式诊间结算、检验检查结果实时推送、个人既往就诊信息汇总查询,降低了患者费用,节约了就诊时间,提高了就医满意度。

跨界试水 金融大佬布局互联网+医疗

布局互联网+医疗的金融大佬非中信银行一家,比如中国银联、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甚至是民生银行都在搭建“互联网医疗”。不过,相比其他商业银行的互联网医疗之路,中信银行“野心”不小,旨在打造医疗产业生态圈。

早在去年,中信银行启动与高端医疗机构战略合作,搭建女性医疗服务平台,将客户精准定位在女性。今年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合作,建设覆盖青岛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信息化平台,给岛城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据银行相关人士透露,银行推出互联网医疗服务并非看重盈利点,旨在希望通过增值服务增强客户黏性、拓展信贷业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哪种玩法,整个行业的跨界转型令人惊呼的同时,也让市民的生活更加便利智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