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今年业绩料保持稳定 10家公司预喜

中证网   2015-10-08 09:04

[摘要] 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总体看,报忧公司家数超过报喜的公司家数。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回暖,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收入出现较好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商品房销售市场仍可保持在较好水平,房地产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料保持稳定,尤其是受区域发展规划推动的公司业绩可期。

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总体看,报忧公司家数超过报喜的公司家数。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回暖,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收入出现较好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商品房销售市场仍可保持在较好水平,房地产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料保持稳定,尤其是受区域发展规划推动的公司业绩可期。

10家公司预喜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目前,A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有31家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增4家、略增3家、扭亏3家,预减3家、略减1家、续亏6家、首亏9家,不确定2家。总体来看,报喜公司家数合计为10家,报忧的公司为19家。

中关村、深深房A和中粮地产成为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增幅排名前三公司。不过,三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增均与出售资产有关。

由于股权转让形成投资,中关村成为已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增幅大的公司。中关村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约1.5亿元至1.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959.48万元。今年4月12日,中关村与北京锦秋知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科霄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95%的股权转让给北京锦秋,转让价款为3.7亿元。截至6月30日已完成转让工作,中关村增加投资约2.07亿元。随后,中关村将中科霄云剩余5%股权以转让给俞愷。扣除转让中科霄云产生投资影响,中关村及控股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盈利情况较之上年同期无较大变动。

深深房A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1亿元至2.38亿元,同比增长268.42%至317.54%。公司称,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超过预期及公开出售了文锦仓库1-5层。

中粮地产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4.71亿元至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0%-250%。本次公司预计本期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1-9月结转商品房住宅销售收入以及出售招商证券同比增加。

华联控股、嘉凯城等公司业绩下滑严重。华联控股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约36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建房地产项目未开始销售。嘉凯城预计前三季度亏损6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前三季度项目结算少,产生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少。另外,公司城镇生活平台战略处于投入阶段,尚未产生。

政策持续发力

据统计,14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22.85亿元,同比增长40.15%;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05.60亿元,同比增长25.81%。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不断回暖,销售收入出现较好增长,但销售毛利率仍在下降,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下降为29.03%,而2014年上半年为34.26%。

东兴证券认为,政策依然对房地产行业精心呵护,上半年行业营业收入保持较好增长,下半年商品房销售市场仍可以保持在较好水平,房地产上市公司全年的业绩保持稳定可期。

日前,国土资源部联合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住建部、商务部印发了《关于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地政策的意见》。海通证券报告认为,随着国家大力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社会的产业格局和发展主题将发生新的变化,不仅旧的产业用地政策跟不上新常态的步伐,而且土地存量优化也亟需有更好的配套土地政策。该意见的出台将加快我国创新活力的爆发,推进科技创新机制的形成,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成长。这些政策将对现有的国家自主创新园区构成利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