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建部出台新规 新建住宅停车位须建设或预留充电桩

绍兴晚报   2015-10-09 15:39

[摘要] 电动汽车环保又经济,但却因为充电设施不足的问题阻碍了发展。近日,住建部出台《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这将对电动汽车的普及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

电动汽车环保又经济,但却因为充电设施不足的问题阻碍了发展。近日,住建部出台《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这将对电动汽车的普及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

9月6日,住建部印发了《城市停车设施规划导则》,停车场应按标准和要求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如北京市标准,明确规定居住类建筑应将18%的配建机动车停车位作为电动车停车位。在9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

而目前我市的大部分住宅小区还没有配备充电设施,家住绍兴高新区的裘先生说,他家住的是高层公寓,当时房产商也没有预留插座位置。如果买了电动车,为了安装一个插座要与物业公司去沟通,这也有些麻烦。对此,市汽车工程协会理事长祝良荣认为,这样的局面马上会改变。“现在电动轿车充电只要有一个插座就行,难题在于如何付费。我们研发了一套可投币、刷卡或微信支付的系统,非常方便。”他说。

据了解,按照电动轿车一年1万公里的行程,一年的电费约在五六百元左右。另外在维修和保养方面,比传统燃油车也要节省,电动汽车的主要驱动设备是锂电池、电机、电控,保质期在6年或15万公里,市民保养的成本明显降低。

而对于节能环保来说,目前市区的空气污染中,汽车尾气“贡献率”占到了20%左右,汽车尾气也是造成臭氧污染的主要因素。祝良荣说,随着国家对电动车推广力度的增强,相信前景会越来越好。同时他也倡导一些机关和事业单位,带头安装充电设施,这样电动汽车才能得到更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