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利好接踵而至 绍兴低首付仍按照3成执行

绍兴日报  2015-10-14 08:44

[摘要] 今年“9·30”新政的实施为想购买首套房的市民带来了新福利,按照一套100万的房子计算,首付由原先的30万,降到现在的25万。

9月30日晚,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消息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本次调整后首套房低首付比例降低了5个百分点。几乎同时,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明确自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

连续出台的两大重磅利好,对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对绍兴楼市来说,又是否有切实的意义?

尤记得去年“9·30”政策推出,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由原先的四成降至三成,绍兴楼市由此逐步表现出回暖势头,新增客源增长、成交周期缩短等特征日益明显,其中二手房市场表现更为热烈。

而今年“9·30”新政的实施为想购买首套房的市民带来了新福利,按照一套100万的房子计算,首付由原先的30万,降到现在的25万。

“虽然只是减少了5万,但对于我们刚需一族来说,手头资金并不宽裕,减少的这几万可以用来做流动资金,减小了我们不少的购房压力。”正打算买婚房的林先生如是说道。

据悉,此项利好政策实施范围是“不限购城市”,只针对普通住房,即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政策执行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那么绍兴是否达标?绍兴市民能否享受这项福利政策呢?

为此,我们连线了绍兴各大银行,咨询了相关情况。“目前我行暂未接到变更首套房首付比例的通知,低首付仍然按照此前的标准3成执行。”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给出了类似的答案,至于什么时候会执行新政,银行的工作人员称并未听说。

除了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近日,公积金贷款也有新政,异地贷款业务实施,尽管绍兴早已实施,但此项利好对楼市来说,仍然提振了不少信心。

纵观这几个月的绍兴楼市,新房成交量稳中有升,二手房成交量和前几年相比也高出不少。相信绍兴有着这几个月的楼市成交基础,加之重磅的楼市利好连番轰炸,今年绍兴的楼市也许不再冬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