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公转商贴息贷款12月底前实行 已确定贷款银行

绍兴晚报  2015-10-20 16:20

[摘要] 11月起,杭州公积金贷款额度由账户余额决定,近杭州这一则公积金新政,也引起不少绍兴市民的关注,绍兴会跟进执行吗?记者从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绍兴没有这方面的考虑,而为了应对公积金资金面日益趋紧的情况,“公转商”贴息贷款实施已有具体时间表。

11月起,杭州公积金贷款额度由账户余额决定,近杭州这一则公积金新政,也引起不少绍兴市民的关注,绍兴会跟进执行吗?记者从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绍兴没有这方面的考虑,而为了应对公积金资金面日益趋紧的情况,“公转商”贴息贷款实施已有具体时间表。

不少市民近期去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都有这样的体会,取号办业务的人多了,而贷款的排队轮候时间也变长了。从全省的情况来看,今年各地均有楼市复苏的现象,加上信贷门槛不断调低,不少人都有了购房的念头,从我市的情况来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月发放量也连续刷新历史高点,公积金存量资金已连续缩水,各地均出台政策应对这一情况。

杭州即将施行的公积金贷款新政中,贷款额度确定方式,由“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近12个月账户月均余额的15倍数确定”。这意味着,对一部分人来说,尽量不提取公积金才能保证贷款额度。记者从绍兴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虽然绍兴也有资金面日益趋紧的情况,但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为了缓解公积金额度贷款紧张,保证公积金贷款放款更及时,我市“公转商”贴息贷款实施也已经有具体时间表。

前不久,经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成员会议同意,我市将以“公转商”贴息贷款、流动性资金贷款模式引入商业性资金以弥补公积金收支缺口。截至目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完成了一系列基础性工作,主要包括出台《绍兴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贴息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完成公开招标,确定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作为此项目贷款银行。

“市公积金中心一年内的贷款总规模已经确定,包括流动性资金贷款10亿元,以及‘公转商’贴息贷款20亿元,这将在短期内大大解决公积金流动性不足的问题,缩短市民的排队轮候的时间,让更多人尽快拿到贷款。”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流动性资金贷款的笔贷款,预计在10月底前会放下来;而“公转商”贴息贷款目前正在解决与银行间的系统开发和调试,预计将在12月底前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