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理念创新资金注入 诸暨农家乐迎来年轻当家人

诸暨日报  2015-10-23 09:12

[摘要] 一批在外成功创业的诸暨有识有志青年,随着创业创新的春风化雨,返回家乡,在农家乐转型大潮中纵身“弄潮”,不仅注入资金,更带来理念的创新,每一个亮点的闪现都令人欣喜。

一批在外成功创业的诸暨有识有志青年,随着创业创新的春风化雨,返回家乡,在农家乐转型大潮中纵身“弄潮”,不仅注入资金,更带来理念的创新,每一个亮点的闪现都令人欣喜。

“马文化”民宿:创新农家乐业态

来自杭州的诸暨陶朱街道人谢间宇在东白湖镇新东村投资了一处以马场为核心的民宿,已经进入大投入建设阶段。

今年3月份,一直在外创业的谢间宇到东白湖玩,出手收购了东白湖月龙湾的一处小规模马场,决心将马场做大,就选择在库区外新东村更大的地盘扩建,在月龙湾马场原址改建民宿。

目前,马场已经基本建成,已经拥有20多匹马。谢间宇介绍,我国马术相当落后,无论是专业的马术训练还是休闲骑马,经营前景都是非常好的,而且东白湖具有旅游优势,他还将在马场周边建农庄“德耘庄”,结合月龙湾民宿,吃住玩都有保证。据介绍,到目前,他已在东白湖投入1000多万元。

谢间宇介绍,他对民宿发展一直十分关注,觉得前景广阔,去年还专门到民宿业十分发达的台湾考察,而到东白湖,发现居然有自己喜欢的骑马运动,把两者结合起来,圆了自己的一个回乡创业梦。

记者从东白湖镇了解到,镇里把民宿作为招商引资重头,东白湖好生态有望被更好地利用,今年以来,相关村发展民宿的热情高涨,一批在外创业的年轻人纷纷回乡考察咨询民宿投资事宜,为鼓励在外人士返乡创业,镇里成立了青年创业联盟,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服务。

谢间宇告诉记者,由于镇里的支持,月龙湾民宿建设进展顺利,年底可开放。

老宅养生居:定制的民宿游

木质复古的风雨长廊,宁神静心的品茶养心室,个性化房间,KTV包厢……在赵家镇东庄村桃岭自然村的大山深处,坐落着一家精致的高山民宿——伽叶养生居。女主人骆洁告诉记者,目前养生居还在试营业阶段,但已陆陆续续接待过不少客人了,“基本上都是我的一些朋友,还有一些机构亲子活动的人员”。

今年30岁的骆洁和老公在杭州创业,开了一家3D打印公司,广交四海朋友。回乡开民宿梦想开启于2012年底,镇政府鼓动她发展农家乐。

骆洁发现,自家闲置的老宅地理位置好,视野开阔,推开窗就可以看到绵延不绝的群山和变化万千的云海,空气纯净新鲜。对比了各种优势后,骆洁决定开一家比农家乐更高端的精品民宿。“我酷爱旅行,几乎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我觉得赵家的自然风光一点都不比那些著名风景区逊色,3月看樱桃花,4月摘樱桃,6、7、8月避暑加漂流。而且还盛产板栗、香榧等土特产。”

在说服父母后,骆洁开始了改造老宅的计划。骆洁选用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取名为迦叶养生居,来表达一种淡然淳朴、坦荡豁达的情怀。她先后投入300万元用于养生居的建造装修。2014年樱桃时节,迦叶养生居试营业。室内设施一应俱全,风格简雅朴实,无不体现着女主人的用心。

骆洁把居住和游玩结合起来,为前来住宿的旅客制定一整套行程,例如挖野菜、烧烤、篝火晚会等活动,让旅客在旅行过程中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我正逐步把养生居完善起来,想把19个房间精简为9个主题式的房间,外观则打造成花园式的,做出一种整体的风格来。”骆洁说。

精品民宿:烧烤、露天游泳

五泄镇西皇村里蒋坞,远离喧嚣,安静舒适,在乡贤杨新伟的带领下,一间间民宿开始在里蒋坞落地开花,以务农为生的村民有了另一份生计活。

40多岁的杨新伟是里蒋坞民宿开发的带头人。17岁时,他就离开老家到外地打工谋生,后又辗转到上海从事建筑安装,生意做大之后,就想着回馈乡里,造福乡民。今年6月,杨新伟投资注册成立诸暨五泄里蒋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里蒋坞民宿成为名正言顺的“正规军”。

别墅式样的精品民宿,置于三面竹山环抱间,百步之外有户外烧烤区和露天游泳池,民宿背后山上凉亭和茶室可供休憩,室内设客房、休闲区、会客区等,装修精致,陈设现代化,舒适便捷。这是杨新伟投资建设的精品民宿,给当地村民发展民宿提供了一个样板。

今年7月,村民赵幼琴的精品民宿“水贤居”正式运营。“从经营开始到现在每月收入有2万多,生活明显有了很大改善。”赵幼琴说,之前她是宅在家里的家庭妇女,现在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生活更加有憧憬了,而这都受益于杨新伟,不求回报地帮助她们。

“一到节假日,打电话预约的人特别多,民宿每天都是游客爆满,供不应求。”里蒋坞精品民宿总经理杨家乐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拓展规模,以特色农家乐、休闲民宿为主题带动村民进行老建筑改造、拆建发展民宿,也会设立摄影、书法、绘画、创作等工作室,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