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区单月有效投资首破百亿 强化要素保障

绍兴日报   2015-10-28 08:49

[摘要] 柯桥区狠抓有效投资结出硕果。昨天,记者从柯桥区发改局获悉,该区9月份有效投资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1.84亿元,与8月份单月完成投资58.6亿元相比,单月投资增幅达73.8%。

柯桥区狠抓有效投资结出硕果。昨天,记者从柯桥区发改局获悉,该区9月份有效投资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01.84亿元,与8月份单月完成投资58.6亿元相比,单月投资增幅达73.8%。

“今年以来,柯桥区大力实施‘服务业兴区’和‘工业强区’战略,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区有效投资保持量质齐升的发展态势,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强劲动力。”柯桥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前三季度,柯桥区完成有效投资548.42亿元,同比增长12.5%,有效投资总量和增速分别位居全市和第二位。其中,工业投资268.09亿元,增长11.4%,服务业投资279.84亿元,增长13.6%。1~9月在建项目1017个,同比新增158个,新开工项目682个,同比增加42个,有效投资呈现稳步增长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工业投资已企稳向上。”这位负责人说。柯桥区工业投资增速逐月回升,增速由一季度的-11.9%上升到三季度的11.4%,增速连续6个月保持在两位数增长,且较去年同期提高23.3个百分点。该区已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245.97亿元,增长27.6%,技改投资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为91.7%。

今年,柯桥区委区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并专题召开了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暨推进招商引资大会,研究部署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定全年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重点方向和主要举措。到目前,已有三批共16个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183亿元,其中,迪卡侬运动休闲文化广场、通联养老养生项目等9个项目总投资在10亿元以上。

扩大有效投资,要素保障是关键。在土地方面,柯桥区积极向上争取土地指标,保障重大项目土地供给,钱滨线项目争取用地指标2460亩;高强度紧固件和绿色集成建筑科技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争取用地指标284亩。今年绍兴青旅羊山生态城、精工绿色集成建筑产业园(一期)等9个项目新增列入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在资金方面,柯桥区加大项目直接融资力度,柯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8亿元企业债券已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发行,同时,中心城21亿元的企业债券申报发行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