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卡更多功能开通 已有20.52万人申领市民卡

天天商报   2015-10-30 09:03

[摘要] 绍兴市民一直在密切关注的市民卡,近功能又有了新拓展。昨天,记者从绍兴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从现在起,绍兴市民可以拿着市民卡在全市范围内租借公共自行车了。与此同时,市民卡在全市公交车上的“一卡通”也即将完成,“诊间结算”也即将开通,到了年底,绍兴市民还可以拿着市民卡到景点游览。

绍兴市民一直在密切关注的市民卡,近功能又有了新拓展。昨天,记者从绍兴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从现在起,绍兴市民可以拿着市民卡在全市范围内租借公共自行车了。与此同时,市民卡在全市公交车上的“一卡通”也即将完成,“诊间结算”也即将开通,到了年底,绍兴市民还可以拿着市民卡到景点游览。

经过前期的各项对接及设备更新升级,目前,我市各区、县(市)已全部实现市民卡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各地市民卡银行服务网点均可办理市民卡公共自行车租赁开通业务。

不过,市民开通该项业务需注意两点。首先,因租赁公共自行车涉及到押金问题,市民卡此项功能不为默认开通,需持卡人前往市民卡银行服务网点填表申请开通,并缴纳押金。其次,按照公共自行车公司规定,一人只能办一张自行车卡。因此原已有自行车卡的市民须前往公共自行车公司将老卡注销,方可开通市民卡公共自行车租赁的业务。

市民卡在全市公交车上的全面应用预计也将在近期完成。

据市民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卡在市直开发区、越城区和柯桥区的公交车上刷卡应用已有3个月。目前,各县(市、区)的工作尚在对接中,不用等很久,市民卡就可以在全市公交车上应用了。

在此,市民卡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说,目前,公交功能不涉及押金问题,该功能为默认开通,持卡人无需再到市民卡银行服务网点申请开通。同时,持卡人需保证电子钱包内有充值资金,才能刷市民卡乘坐公交车。另外,对于老年人、在校学生等特定群体的优惠政策,市民卡坐公交按各区、县(市)原有的规定执行。

除了在公共自行车和公交车上的应用,市民卡的“诊间医疗”功能和旅游功能也将开通。

对于“诊间医疗”,不少市民对市民卡诊疗结算“一卡通”与诊间结算“一卡通”的概念产生混淆,误把尚在开发建设中的市民卡诊间结算功能应用,当成早已实现了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一卡通”。

在此,市民卡公司解释说,市民卡除延续了原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外,还做到了与原社保卡社保功能的,具备了诊疗结算“一卡通”功能。而诊间结算“一卡通”,是依托于市民卡的金融支付功能,在完成市民卡医保结算的同时,在医生工作站(间)直接实现个人自负部分的支付环节,无须再到医院收费窗口排队付费,可提高医院的结算效率,减少老百姓排队等候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诊间结算已经在测试阶段了,不久就可以开通,旅游功能已经在进行系统配备和更新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开通。

市民卡开通以来,市民的申领热情很高。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20.52万人提出了申领市民卡的业务,市民卡公司已经制发卡5.6万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