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以创新绿色发展理念 绍兴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

绍兴网  2015-11-19 08:49

[摘要] 昨天,省长李强在绍调研住宅产业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顺应全球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趋势和更好地满足群众居住品质提升的需求,以创新发展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方向,积极探索智能、低碳、集约、高效的住宅产业化道路,为我省改善资源环境、促进节能环保、建设美丽城乡贡献一份力量。市领导彭佳学、魏伟陪同。

昨天,省长李强在绍调研住宅产业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顺应全球住宅产业化的发展趋势和更好地满足群众居住品质提升的需求,以创新发展为核心,以绿色发展为方向,积极探索智能、低碳、集约、高效的住宅产业化道路,为我省改善资源环境、促进节能环保、建设美丽城乡贡献一份力量。市领导彭佳学、魏伟陪同。

李强首先考察了宝业集团住宅产业化基地和产品应用项目——中纺电商园。企业负责人介绍,通过机械化操作,企业5就能生产一堵叠合剪力墙,4个星期能建好一幢轻钢工业化住宅,且比传统住宅节能、节水60%以上、节地近10%。李强对此高度肯定。他说,住宅产业化综合效益高,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快产品的推广应用。精工绿色集成建筑科技产业园正在进行厂房建设,投产后将为客户提供工业化建筑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李强要求全力抓好项目推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雅德居门窗公司研发的多功能一体化门窗节能构造技术,已获得37项专利。李强要求企业加大研发和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

李强指出,住宅产业化是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发展的题中之义,是进一步促进城乡建设领域节能降耗的有力抓手,是提高建筑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同时,能有效扩大内需,更好地满足群众居住品质提升的需求。浙江作为建筑大省,要充分发挥制造业发达等优势,以企业为主体,强化政府引导,加快推动建筑业从建造向制造转变。

李强强调,要对照国际先进,强化创新驱动,切实推动住宅建设方式的转变。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住宅产业化标准体系与实施机制,制定部品部件生产、预制装配式施工等环节的标准、规范和规程;梳理总结国内外住宅产业化技术体系,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材料、基础部件等核心技术,加大装配式结构、产品的推广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通过以点带面,完善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积极培育市场需求,鼓励政府投资项目优先选择一体化建造方式,提高社会对住宅产业化的认知和认同。各地要坚持示范带动与计划推进相结合,聚焦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社区和广大农村,促进住宅产业化有序、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