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兰亭镇山下村添低密度小区 远亚金色凤凰园项目规划

柯桥政务网  2015-12-16 09:07

[摘要] 本地块位于兰亭,北面为娄张公路,隔路为田地与兰亭镇山下社区;东面为栖桥娄;南面为稽山;西面为田地。A 区块西面,B 区块东面规划道路山下路穿过整个地块。

兰亭镇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境内,东连越城区鉴湖镇,南濒诸暨市枫桥镇,西接漓渚镇和福全镇,北傍越城区亭山乡,距城区17 公里,绍大公路穿境而过。为了适应兰亭镇迅猛发展的态势,必须加速居住环境的改造步伐,以提升兰亭镇整体形象,同时满足广大居民对住宅消费的新要求,应建造居住舒适、环境安静优美,风格幽雅,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具有一定规模的住宅。

浙江远亚置业有限公司拟投资 25000 万元,在兰亭镇山下 1 号地块实施金色凤凰园一期、二期项目。

总体布局

本地块位于兰亭,北面为娄张公路,隔路为田地与兰亭镇山下社区;东面为栖桥娄;南面为稽山;西面为田地。A 区块西面,B 区块东面规划道路山下路穿过整个地块。

整个小区的总体布局相对规整,共有排屋26栋,8 层住宅8栋。B地块为排屋区,A地块排屋多层结合,是一个典型的居住小区格局。在小区北入口和东入口的景观轴线上设置超中心绿地,四周散落小型景观花园,景观相互渗透,相互呼应。通过种植,造景与内部精致的建筑形象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庄重而优美的居住环境。同时用组团间、宅间院落空间,营造出幽静深远的居住氛围,大限度地降低噪声干扰与废气污染

从山下路入口进入,就是整个小区的中心大花园,在景观轴线的周围,住宅群体的中心,点缀的是入户景观花园。整个地块排屋多层立面上采用法式风格,强调出城市大气高耸的形象,给路过的行人一种高档次、高品位的居住形象。

环境布局

总体环境依托外面优越的自然山水资源,连同小区景观空间轴和中心景观以及排屋景观花园,相互结合形成一个完善的绿地景观生态网络。通过种植、造景与内部精致小体量建筑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步移景异的环境。同时用组团间、宅间院落空间,营造出幽静深远的居住氛围,大限度地降低噪声干扰和废气污染。小区中心建造有中心花园。强调以自然为主体的生活休闲方式。贯彻“尊重自然”的设计理念,合理处理小区与城市总体规划以及周边关系,充分发挥地段优势,综合考虑住户对物质文化、生理和心里的需求,确保住户安全的防灾、避免措施,为住户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实行环境均好制,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工环境,都力争使每一户居民平等地共享这些资源,成为小区的主人。

绿化布局上,以居住区边界的带状绿化与中心绿带的成片植被为基础;以小片的种植为点缀,并考虑不同季节开花植物的搭配,使四季有不同的观赏景观;同时在成片的植被种植中进行色叶的协调和对比,以形成优美的观叶林。注重庭院内树种的搭配和环境的营造,以大片草地为面,以带型灌木为线,用点缀树木营造层次鲜明的植被景观。树种上选用当地树种、特色树种、观赏植物,提高居住区规划效果、价值和特色。

道路规划与交通组织

小区主入口设置在北侧娄张公路上,沿山下路设置 AB 区块的次入口,为减少日常小区内部机动车辆,将入库车辆尽可能的尽早引入地下,减少对地面的干扰。小区内部组团道路主要考虑人行为主,步行道路结合中心景观带设计布置,在人行走期间能够体验大自然环境变化。

地块内均设消防环通道,其设置满足消防要求,消防通道 4 米宽,所有消防道路均能环通。消防通道及登高面部分的地面荷载按大型消防车荷载设计。所有建筑均满足建筑防火间距要求。小区内以 120 米半径设置室外消火栓。

与本项目有关的原有污染情况

本地块位于兰亭,北面为娄张公路,隔路为田地与兰亭镇山下社区;东面为栖桥娄;南面为稽山;西面为田地。A区块西面,B区块东面规划道路山下路穿过整个地块。目前地块为建设空地,红线范围内无遗留的环境问题。因此不存在与本项目有关的原有污染情况及主要环境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