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绍兴CPI同比上涨2.1% 环比呈下降趋势

绍兴网  2015-12-21 09:07

[摘要]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获悉,11月份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经出炉。从数据看,尽管这个月CPI同比上涨2.1%,但和10月份相比,环比呈下降趋势。也就是说,居民消费价格相比上月便宜了。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获悉,11月份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已经出炉。从数据看,尽管这个月CPI同比上涨2.1%,但和10月份相比,环比呈下降趋势。也就是说,居民消费价格相比上月便宜了。

市场供应充足

食品价格回落

11月份,涨幅因素中,食品起主要带动作用。在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5%。其他衣着类价格上涨10.7%、烟酒类价格上涨6.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4.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9%、居住类价格上涨0.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下跌0.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5.3%,呈现“六涨二跌”态势。

不过,尽管同比指数中食品是涨势中的主要因素,但和10月份相比,11月份的食品价格其实还是有所回落的。统计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11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2%,而其中食品类价格下降0.3%。

“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鲜菜、猪肉和食用油等商品价格继续回落。”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有关人士说,10月份因为有“黄金假期”,需求上比较旺盛,食品价格也“水涨船高”,但进入11月份后就有所跌落。比如,猪肉价格环比下降4.1%,食用油脂价格下降1.6%,鲜菜价格下降0.5%。而只有虾蟹类,受天气等因素影响,结束连续下降走势,本月价格上涨3.4%。

旅游淡季来了

价格大打折扣

其实不仅仅是吃的方面,出行和游玩等也受11月份“淡季”影响,价格一再表现“白菜价”。比如,受国际黄金价格持续走低影响,首饰价格下降3.8%;而汽、柴油价格受国际因素影响,也分别下降1.6%和1.7%。

哪怕是近几天,各大旅行社微信平台还在打“吆喝战”:“惊爆价新马波德1999元”、“小淡季特价买一送一”……进入11月份以来这几乎是一种常态,各种诱人的价格铺天盖地。

昨天记者采访市区一些旅行社了解到,11月份、12月份属于传统旅游出行淡季,飞机票和旅游价格都有大幅回落,所以对市民来说出行游玩其实是划算的。比如,暑假期间热门的泰国日本游线,价格几乎下降了一半。泰国线路,原先3000多元/位,现在2000元的价格还是“买一送一”;而日本游线眼下的常规价格是3999元,和之前的8000多元比也下降了一半。“特别是12月份,包括很多国内游线,因为航空公司有一些特价票推出,地接住宿价格也相对便宜,所以旅游价格也有所调整,比如桂林、北京等都有便宜的。”旅行社有关人员说。

根据统计数据也显示,11月份飞机票、宾馆住宿价格和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分别下降了13.9%、9.9%和5.5%。业内预计,12月份的价格也会呈走低态势,不过明年1月份以后诸如一些包机项目取消,飞机票量小了,旅游价格会渐渐有所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