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出台人才公寓入住新政 入住申请对象大幅度扩面

绍兴网   2015-12-21 09:09

[摘要] 为了进一步吸引各类人才来绍兴就业创业,绍兴对实行10年的人才公寓政策进行了调整。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已出台人才公寓入住新政,进一步放宽了申请对象的范围,从明年元旦起,不光是企业引进的外地人才,机关事业单位的引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今后也能租住人才公寓了。

为了进一步吸引各类人才来绍兴就业创业,绍兴对实行10年的人才公寓政策进行了调整。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已出台人才公寓入住新政,进一步放宽了申请对象的范围,从明年元旦起,不光是企业引进的外地人才,机关事业单位的引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今后也能租住人才公寓了。

据悉,我市的人才公寓政策从2006年启动,每年吸引了上千外地人才的租住,为绍兴留住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出台的《绍兴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是为了给更多来到绍兴的外来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此次新政值得关注的是人才公寓的对象进行了大幅度扩面。根据新政的规定,四类对象可以租赁人才公寓。这四类对象分别为:(一)近3年内从绍兴市区(不含柯桥区、上虞区,下同)外引进到市区工作且在市区无住房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高级工和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二)绍兴市区生源,已参加工作或自主创业,家庭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三)毕业5年内在市区创业的外地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四)经市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工作小组批准认可的其他特殊人才。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2006年的人才公寓租赁对象,此次新政增加了三类人才作为申请对象: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大学生;二是高级工和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三是毕业5年内在市区创业的市区外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往,人才公寓只对企业引进的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开放,现在这些条件都大大放宽。”

不过,机关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和企业引进的人才,在租住年限和优惠程度上不一样。

政策规定,租住人所在单位为机关事业单位性质的租期高不能超过3年,租住人所在单位为企业性质的租期高不能超过5年。人才公寓租金基数由物价部门核准,原则上根据市场情况一年一调。人才公寓租赁价格以租金基数为标准,租住人单位为企业性质的年优惠65%,第二年优惠50%,第三年优惠35%,第四年优惠15%,第五年以当年基准价为标准确定。租住人单位为机关事业性质的年优惠50%,第二年优惠35%,第三年优惠15%。

与往年只能由个人向当地政府指定的人才公寓审批机构提出申请不同,新的政策还增加了企业申请主体,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明确用人单位可以集体申请人才公寓,并要求用人单位按照租赁条件,严格把关,认真接受人才公寓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

目前,绍兴市区的人才公寓主要集中在越城区城西的鹅镜、高新区的水岸香堤、袍江、滨海等地。其中,鹅镜有406套,水岸香堤有900多套,袍江有700多套,滨海有400多套。明年上半年,鹅镜三期还有362套新装修的人才公寓可以投入使用;明年下半年,城南绍兴中专对面新建的人才公寓也将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