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中央经济会议召开 去库存升级国家任务

房观察  2015-12-29 08:44

[摘要] 12月18日至21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后“供给侧改革”成为了热词,楼市“去库存”也升级为“国家任务”。

12月18日至21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后“供给侧改革”成为了热词,楼市“去库存”也升级为“国家任务”。

根据房观察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有关政策信息18条,且多为政策解读及评论。信息量从21日开始上升,至22日中央经济会议结束后到达顶峰,《中央经济会议鼓励开发商降低房价 化解房产库存》成为本周舆情焦点。

关键词:中央经济会议;70年产权;公积金贷款;棚改

十大热门政策新闻

舆情.jpg

注:以上数据源自房观察数据研究中心对42家主流媒体一周(2015年12月21日-2015年12月25日)新闻监控。

1.中央经济会议鼓励开发商降低房价 化解房产库存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部署2016年经济工作,重点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要求,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房子70年产权将取消成产权?你想太多了

摘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落幕,关于70年房屋产权将会取消的消息就喧嚣尘上。传言说:以后房产没有40、50、70年的限制,大家以前纠结的这些将毫无意义!以后都将是统一不动产权证!以后房子将永远都是大家的!产权!

3.2015楼市:政策利好市场需求显著释放

摘要: 临近年末,房地产未来走势又开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随着政策的宽松化,国内房地产成交量持续攀升。近日新的报告指出,今年市场持续回暖,明年的政策也将促稳房地产,预计2016年房价仍将稳中有涨,涨幅在4%—7%,其中一线及二线热点城市将领涨。

4.上海发行首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摘要:近日,上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笔近70亿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料将为其他区域的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试点带来明显示范作用。

5.广州推进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

摘要:随着岁末临近,推出已近两月的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明年是否会继续实施呢?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推出后,公积金贷款额度明显有所宽松,而且政策受到市民欢迎,明年仍然继续推出公积金贴息贷款。 

6.去库存上升到“国家任务”各方如何出手

摘要: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房地产库存”列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之一。将楼市去库存上升到“国家任务”高度,是前所未有的。那么,到底哪里的房子不好卖库存大?下一步各地政府在去库存中能做什么?想在城镇落户的农民掏得起钱买房子吗?开发商能把高企的房价降下来吗?针对这些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各方人士。

7.北京近万套公租房公开配租 配租对象覆盖全市

摘要: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与北京市住保办近日联合发布了北京7个公租房项目公告,共有近万套房源公开配租。这也是本市第4次启动市级统筹的公租房配租。

8.中央经济会议:帮农民城市定居

摘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会议。 

9.城镇“棚改”力争2020年完成 城市开发要划红线

摘要:中央城市工作会议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城市发展是农村人口向城市集聚、农业用地按相应规模转化为城市建设用地的过程,人口和用地要匹配,城市规模要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抓城市工作,一定要抓住城市管理和服务这个重点,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把安全放在位,把住安全关、质量关,并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工作和城市发展各个环节各个领域。  

10.住房保障,不是光盖保障房

摘要:住房保障是保障特定对象的居住权,而建设保障房只是住房保障的方式之一。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工目标和建成目标都已超额完成,明年的任务如何制定呢?这个得民心的住房工程恐怕得重新算算账了。

舆情关注:中央经济会议鼓励开发商降低房价 化解房产库存

观点一:此次会议,“供给侧改革”成了一个“热词”!而就在上个月,从11月10日到18日,前后9天,中央四次提及“供给侧改革”,这一概念成为中国经济领域火热的词汇。

观点二:在产业层面,淘汰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激发企业活力,将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领域。四个关键点:化解产能过剩、消化房地产库存、降低企业成本、发展股票市场。

观点三:近期暂住证政策取消,是户籍改革的重要一环,也是鼓励农民工转化为市民的重要一步,但真正使农民成为消除库存的重要力量还要很长的路要走。

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靠农民工?

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化解房地产库存成为明年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应该说中央通过一系列惠民政策鼓励农民进城买房,为农民进城买房提供政策扶持和减免税费优惠,无疑体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度,对提高农民进城买房的积极性、促进城镇化建设、缓解房地产困境、保障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等,都具有直接、间接的联动作用与正面效应,值得肯定。

但是仅仅靠农民去消化中国房产庞大的市场,显然力不从心,这里主要体现在农民人口购买力上驱动不足,众所周知,农民要想到城市购买商品房,应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是能力,二是意愿。只有这两个条件都同时满足,才能激发农民进城买房和交易的热情。

而目前就笔者了解到的农村情况,农民到城市买房的积极性不高,其一:因为根深蒂固的土地情节,让农民进城买房的积极性受到制约。其二:农民进城买房收入和工作无法保障,房子买了怎么生活这是面临的根本性问题。其三:关键是其经济支付能力不足以让他在城市买房过上幸福生活,而今,有不少的农村人在城市买房而依然生活在农村。在这种种实际情况下,政策上的激励,恐怕买账的人会很少。

并且买房关键因素是买房后的使用。时下在广大基层县城和乡镇等中小城市,农民买房的用处并不大。一方面,由于经济发展的局限性,这些地方并没有大量的企业提供足够的就业岗位和合理的薪资,无法吸引农民买房的必要性,单独为买房而买房就显得没有必要。另一方面,一些三四线城市户口或买房的“含金量”不足。

比如,当地房价不算很低,再加上学贵上学难、看病难看病贵等事关农民的切身问题,也没有或得到有效解决,增加了人们的生活成本。另外,城市污染的进一步加剧,恶化了生存环境,降低了城市宜居性等问题,同样影响着农民进城买房的积极性。而公务员不同如果把消化库存的任务放在他们的身上不但解决了库存问题,而且也改善了公务员的居住环境,这样也能够让他们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可谓一举两得,无论是购买力还是需求度公务员消化库存房的潜力一旦激发起来,中国这点房产恐怕还不够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