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你对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有多高?五成持保守意见

房视界  2015-12-31 08:35

[摘要] 央行五度降息降准、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契税补贴、户籍制度改革……堪称房地产政策史上牛的救援队在2015都齐了,2016年楼市又将走向何方?对于那些还在寻房路上的人们,你们对绍兴楼市的期待值又有多高?为此,绍兴房天下特别策划2016年购房者心态调查。

2016年中国正式进入第十三个五年发展时期,绍兴城市建设也将进入一个飞速发展时期,“一环六横八纵”城市快速路、绍兴城市轨道交通、杭绍台高速等都将初具规模,教育、医疗、商业、娱乐休闲资源向新区扩散,公建配套设施的建设增加了房地产市场回暖的筹码。

央行五度降息降准、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契税补贴、户籍制度改革……堪称房地产政策史上牛的救援队在2015都齐了,2016年楼市又将走向何方?对于那些还在寻房路上的人们,你们对绍兴楼市的期待值又有多高?为此,绍兴房天下特别策划2016年购房者心态调查,上百名网友积极参与,然而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仍对2016年楼市发展持保守态度。

对象——31-40岁为购房主力刚需改善两管齐下

通过对网友的调查显示,调查对象年龄段集中在31-40岁,占到42.65%的比例,此类人群社会阅历相对丰富,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具有较强的购买力;其次为25-30岁,占到39.71%,所占比例较大,80、90后作为后起之秀,这在成为新一代购房主力,而这部分群体多为首次置业。而其余年龄段受访者比例较小,整体仅占17.64%的比例。

调查对象分类中,首次置业者仍占多数,比例达到48.53%,二次置业者人数亦不甘示弱,以47.06%的占比仅次于首次置业者,而多次置业仅占4.41%。刚需购房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占据主流,而随着购房门槛降低,换房群体将逐渐壮大。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2015年总结——六成网友认为房价过高

2015年市场利好政策频出,330新政、公积金新政、契税补贴的轮番轰炸让购房者眼花缭乱,在政策的支撑下,楼市行情逐步回暖。对于购房者而言,2015年房价走势是否合理?又是否完成了买房大计?

调查结果显示,66.18%受访者认为目前绍兴房价有点偏高,虽然在承受范围内,但已经到达预算极限。19.12%的网友表示无法承受现在的房价,仅有14.7%的网友称现在的房价不高,自己完全可以承受。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在出台的众多政策中,公积金贷款政策博眼球,获得16.38%的网友关注;房地产税虽然今年未有大动作,但仍取得14.69%的关注量;位列热度第三的政策则是央行降准,另外,央行降息、不动产统一登记、税收政策等也入榜2015年房地产大事件。

在“2015年您是否完成了买房大计”上,半数以上网友称现在仍处于观望状态,另外22.06%表示趁还没有涨价,今年已经看准时机入市。可见,虽然2015年房价处于下降趋势,但多数网友认为还有降价空间。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2016年展望——持保守意见占多数

2015年是调整的一年,2016年注定也将不平凡,不动产登记、房地产税、营改增、户籍改革等都将迎来关键期,购房者对2016年又有什么期待?

房价走势上,大部分受访者持态度模糊,无法做出预测,27.94%的人称在库存高企的情况下,2016年绍兴房价将会一路下跌,19.12%的网友表示房价会先涨后跌。在中央做出“鼓励开发商降价”的指示后,明年绍兴房价能否回暖仍是未知数。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关于“2016年网友关心的话题”,在房地产政策方面,户籍改革、公积金贷款、房贷首付、央行降息的关注度高;在绍兴城建方面,镜湖产城融合、绍兴城市轨道交通、特色小镇建设热度高;由于城建利好的增加,42.65%的网友预测镜湖新区将在2016年房地产市场大展拳脚,明年镜湖房价的走势或将成为楼市焦点。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在购房计划上,52.94%的网友表示还在观望中,36.76%的受访者则会马上入市。虽然业内普遍看好2016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但从调查数据来看,多数人出手意愿不高。而在“打动购房者买房的主要原因”上,选择“直接降价”这一项的网友占到六成,可见,降价仍是目前直接有效的营销策略。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在购房预算方面,大多数网友框定在50-100万,其次23.53%的参与者希望买100-150万的房源,19.12%则是把目标定在150-250万之间;在买房意向面积上,42.65%的受访者喜欢90-140平米的户型面积,38.24%的集中在140-200平米。从调查结果来看,刚需房源仍是主流,改善型需求随着换房者的增加,市场占比已逐渐逼近刚需。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在购房考虑因素上,25%的网友选择区域环境,排在之后的分别为交通条件、企业品牌、房屋价格,由此可见,价格虽仍旧是购房重要影响因素,但环境、地段、配套等已超越价格,成为买房的重要标准;在购房方式方面,组合贷款成为大热门,占比35.29%,其次为公积金贷款,占比30.88%,2016年起绍兴公积金贷款将执行公转商,公积金贷款热度将逐渐攀升。

在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上,住宅产业化、产品细分、拥抱互联网将更大范围地进入购房者视线,2016年房地产又将迎来变革的一年。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后,对于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大部分网友仍持保守态度,五成给分在60-90分之间,不过也有25%的网友期待值在90分以上,仅有1.47%的人给出了30分以下的评分,可见,虽然楼市发展虽不明朗,但2016年趋暖的可能性更高。

2016绍兴楼市的期待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