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第二批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出炉 我市4小镇入选

绍兴网  2016-02-01 09:15

[摘要] 近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正式出炉,绍兴市有4个小镇名列其中,分别为柯桥酷玩小镇、上虞e游小镇、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以及杭州湾花田小镇。同时,我市还有3个小镇进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分别是诸暨牌头环保小镇、柯桥兰亭书法小镇、嵊州领尚小镇。

近日,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正式出炉,绍兴市有4个小镇名列其中,分别为柯桥酷玩小镇、上虞e游小镇、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以及杭州湾花田小镇。同时,我市还有3个小镇进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分别是诸暨牌头环保小镇、柯桥兰亭书法小镇、嵊州领尚小镇。

特色小镇以产业为核心,着力聚焦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支撑我省未来发展的七大产业,兼顾茶叶、丝绸、黄酒、中药、青瓷等历史经典产业。去年,绍兴黄酒小镇、诸暨袜艺小镇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柯桥区柯岩街道酷玩小镇将依托柯岩独有的山水景观资源、厚重的地方文化底蕴,已建或在建的众多充满时尚感的酷玩项目,给不同年龄段的人以不同的体验。春节后将试营业的欢乐岛项目更让人期待,今后,酷玩小镇还将计划建设极限运动区,引进更多的酷炫项目。

上虞e游小镇位于上虞“一江两岸”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沿江西北,以集聚发展游戏信息产业为主。目前,小镇已有惠普网络游戏广场、浙大网新e游科技城、余坤“互联网+”等7只产业项目正在快速推进,总投资额达43.9亿元。今后3年计划建设创新孵化中心等多层次创客空间和e游码头、游戏主题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力争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及早展现e游小镇特色形象。

新昌智能装备小镇位于新昌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小镇以航空智能装备、制冷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等三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为支撑,结合丘山文化产业园和梅渚古村的文化旅游功能,打造一个集工业研发、工业设计、先进制造于一身,有一定旅游文化内涵的高端装备制造小镇。

杭州湾花田小镇位于滨海新城,由省农发集团和上虞区联合建设,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范围覆盖农发上虞现代农业园区、杭州湾江南生态城、滨海新城环湖景观带。小镇将打造成为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完整,产业、社区、生态、文化有机良性互动,集生产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的中国美镇。

业内人士指出,绍兴入围的省级特色小镇,都是靠自身的支产业、特色产业说话,这些小镇都有着良好的经济底子。这些“小而美”省级特色小镇的创建,成为绍兴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