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虞区25亿财政性资金将投入民生实事

绍兴网   2016-02-02 13:47

[摘要] 今年,该区继续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安排25亿元以上财政性资金,全力办好交通道路、大气污染防治、公共交通、教育体育、养老服务、医疗卫生、城市改造、城乡环境卫生、水利工程、电网建设等十方面民生实事。

日前,上虞区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区长陶关锋作《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记者从报告中获悉,上虞区2015年十大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今年,该区继续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安排25亿元以上财政性资金,全力办好交通道路、大气污染防治、公共交通、教育体育、养老服务、医疗卫生、城市改造、城乡环境卫生、水利工程、电网建设等十方面民生实事。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上虞区年初定下的十大民生工程全面完成。百官、小越养老服务中心完成建设改造,中医院章镇分院住院门诊大楼建成投用,完成职业中专南校区迁建、曹娥中塘二小扩建主体工程和城南小学主体工程量70%,农村公路提升质量50公里,虞南大环线一期建成通车,新通公交14个村,解决1.08万人的饮用水安全,改造农灌电力线路285公里。城乡居民和职工大病保险全面推开,发放市民卡1.5万张,社会救助“救急难”试点全面完成。

2016年,上虞将安排25亿元以上财政性资金,全力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完成三环东路快速路跨铁高架桥主体工程和百红线崧厦镇中至团结桥综合整治工程,完成百五线(人民东路延伸)、五长公路改建和丰永线拓宽整治工程量的50%,建成“美丽乡村公路”128公里。

——整治重点废气企业30家以上,淘汰燃煤锅炉及清洁化改造80台以上,确保PM2.5浓度在55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高于去年。

——完成上虞客运中心工程量的80%;新通公交4个村,全面实现“村村通公交”目标;新增、优化城乡公交线路12条,投放新能源公交车30辆,改造乡镇公交站7个及整治城区3个主要交通拥堵点等。

——建成投用城南小学,完成驿亭镇小基工程,启动实验小学城北校区、章镇王充小学新建工程;建成投用华通体育馆,完成游泳馆工程量的50%,推进城南、城北2个公共体育设施配套建设,校园塑胶跑道覆盖率超过95%等。

——建成投用道墟养老服务中心,基本完成崧厦、章镇、曹娥、丰惠养老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建设,新引进民营养老服务机构1家以上,新增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61家,为70周岁以上有需求的城市社区老年人免费安装“一键通”。

——建成投用人民医院丰惠分院和下管中心卫生院医疗用房。

——提质改造老旧小区10万平方米,完成城区积水区域改造2个,提升改造10个城市社区服务用房、新增面积2500平方米。

——扩大城区“一把扫帚”保洁范围,并确定2个乡镇(街道)开展扩面试点;完成平原河网清淤150万立方米以上,打造生态河道20条以上,创建农村环境卫生示范区域1个,农村生活垃圾有效集中处理率达90%以上。

——完成标准海塘三期工程,完成四明湖水库下游河道整治一期工程总投资的50%,完成虞北平原滨江河-沥北河整治Ⅴ标段建设和Ⅲ、Ⅳ标段工程量的50%;推进曹娥江中上游及支流防洪加固工程,加快实施小舜江防洪封闭圈汤浦段堤塘加固工程、章镇河浮埂和下管集镇防洪排涝工程一期等项目建设;除险加固山塘水库16座。

——推进500千伏江滨变、220千伏上虞变迁建工程建设,建成220千伏章镇变和110千伏四环变、汤浦变,增容分设改造供电台区161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