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酒小镇东浦计划投资10亿 打造水乡酒乡一体街区

绍兴网   2016-02-14 09:09

[摘要] 近日,记者从绍兴黄酒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该镇将计划投资10亿元启动“4+1”建设项目,即民俗街区、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黄酒产业创意园区、游客中心和南入口广场等5个项目。同时,年后还将研究确定水、陆旅游线路,从而打通镜湖湿地公园及市区各旅游景点。

这里有昔日南宋时期东浦“酒国”的繁华景象,也有从源头到成品的黄酒酿造体验区,还有集会务办公、文化交流、酒店住宿为一体的高规格商业区,这就是“黄酒小镇”东浦未来的样子。近日,记者从绍兴黄酒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年,该镇将计划投资10亿元启动“4+1”建设项目,即民俗街区、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黄酒产业创意园区、游客中心和南入口广场等5个项目。同时,年后还将研究确定水、陆旅游线路,从而打通镜湖湿地公园及市区各旅游景点。

根据规划,近期将于启动的民俗街区地处“黄酒小镇”核心地带,以东浦集镇老街为基础。“我们将对古镇建筑进行修缮整理,在修如旧的前提下进行商业开发。”绍兴黄酒小镇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管理处处长阮晓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俗街区将再现南宋时期东浦“酒国”的繁华景象,打造集水乡古镇和绍兴黄酒文化为一体的体验街区。“同时,我们还将引入传统酒坊、工艺,并进行绍兴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和销售,增加游客的参与度和互动性。”

此外,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和黄酒产业创意中心也将是“黄酒小镇”内的重要区域。其中,黄酒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位于“黄酒小镇”南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会务办公、文化交流、酒店住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规格商业区块。

至于位于“黄酒小镇”西北部的黄酒产业创意园区,则将涵盖黄酒产业研发中心、电商园、黄酒企业总部园区以及黄酒酿造体验区。“我们计划将绍兴各黄酒企业的总部或研发中心汇聚于此,一同打造‘绍兴酒’的概念。”阮晓丰说,在这里,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如何用绍兴的水、绍兴的米酿造成绍兴的酒,打造绍兴黄酒的酿造体验区。

据了解,地处“黄酒小镇”东北角的游客中心将地跨大树江两岸而建,是小镇主要的游客集散地、交通引导场所,可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旅游服务,例如票务、住宿和餐饮预订等。“这里连接着镜湖湿地公园,游客在此还可以选择水上游线进行参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