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不实施“多校划片” 施教区变化不大

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2016-02-23 09:50

[摘要] 记者注意到,《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是教育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所谓“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

“上周五绍兴市教育局出台了新的认定办法,周末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又下发了文件说要实施‘多校划片’,到底还要不要买了?”市民蒋先生的孩子五年级在读,想近买套,却被不断出台的政策搅得有点晕。

记者注意到,《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是教育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所谓“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这一政策对于热门学校附近的无疑是一剂强有力的“降温药”。

“如果实施‘多校划片’,过去买100%上这所学校,今后则未必。这样一来,家长买高价就有风险了。”越城区百川房产中介负责人分析说。

记者昨天采访了市教育局普教处相关负责人,他明确表示,绍兴不会实行“多校划片”政策,将保持现有基本入学政策不变。“‘多校划片’政策是针对教育资源配置极不均衡、择校愿望强烈的地方实行的。”他说。

据了解,我市的幼升小和小升初都采用“相对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今年招生对象的分布情况和各校的招生能力,确定公办学校的施教区和招生规模,确保辖区内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这一政策已经实行了20多年,学区划分成熟,在坊间也都形成了共识。“现行的施教区划分不会有大的变化,要变化也仅仅是微调而已,请市民放心。”这位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