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套房首付二成政策 绍兴已有5家银行落地执行

绍兴晚报   2016-03-03 15:59

[摘要] 2月初,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允许非限购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原则上低25%,各地可根据自身情况再下浮5个百分点。近日,笔者走访绍兴各家银行发现,绍兴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将首套房贷款首付降至两成。

2月初,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允许非限购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原则上低25%,各地可根据自身情况再下浮5个百分点。近日,笔者走访绍兴各家银行发现,绍兴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新政,将首套房贷款首付降至两成。

新政已执行 具体各不同

半月前,恰逢新政执行一周左右,记者调查发现,绍兴只有中国银行已经执行“首付两成”的新政,其他不少银行纷纷表示正在等通知。近日,除了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不少银行表示,首套房两成首付落地。

 

“目前,在我们这里贷款,一般都是按照首付两成的新政执行。”农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应经理介绍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表示目前已经按照新政执行。

招商银行的李经理告诉我们,首付的情况需要看楼盘,如果是优质的、比较大的楼盘,一般会执行首付两成的新政,但是一些小楼盘则仍然按照首付三成执行。

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提到,目前已经接到新政的通知,但执行尚需时日,因为需要更换与楼盘间的合同。

此外,建设银行与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分析说,对于信用、资质好一些的市民,相对来说,降低首付都没有问题。

利率方面,银行方面均表示,与合作楼盘挂钩,而终则取决于市民自身的信用等各方面因素。低的能达到基准利率的九四折。

至于二套房首付,目前低的是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等,只需要三成即可,一般银行执行四成的规定,也有银行执行五成的政策。

具体情况如下表:

房贷能贷多少?快去翻翻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从上表中不难发现,目前绍兴的各家银行已基本实行新政,但要达到低首付20%,必须要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大家不妨去看看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目前,绍兴市民如果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只需要登陆这个互联网平台:“https://ipcrs.pbccrc.org.cn”,在线查询即可获得个人信用报告。只要是在银行办理过贷款、信用卡等业务的,都已经纳入到个人信用记录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企业和个人拖欠电费,可能会由此带来信用污点。

目前,进入个人征信系统的信息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信用交易信息、贷款明细信息等。

当然,银行对于房贷还是比较谨慎的,除了市民的个人信用报告,还会综合市民个人的存款、工作、财产等各方面因素,终决定贷款的额度,但个人信用报告还是一个占有相当比重的参考依据。

降首付 有利有弊

春节过后,在绍兴上班的肖小姐就开始频繁看房,因为年前出台的降房贷首付的新政,扩大了她选择房源的范围。“我现在多只能拿出近20万元买房,按照以前首付30%计算,能选的总房价只能控制在70万元左右。现在首付降到20%,总房价可以提高到100万元左右了。”肖小姐笑着说。

的确,降低了首付,便是降低了购房门槛,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这几日看房的人多了不少,推动了许多像肖小姐这种存款不多,但有购房意愿的市民过来看房、买房

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原本购房首付并不拮据,但一旦付完首付,装修便成了问题。现在问题解决了。

刚刚在镜湖买下一套房子的林先生夫妇显得十分开心:“我们喜欢这里就因为是现房,买完立马就能装修入住。尽管首付的费用我们有能力支付,但接下来装修的费用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现在好了,首付帮我们‘省’了那么多钱,刚好可以用来补贴装修的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首付降低了,但这也意味着,每个月的月供增加了。

让我们简单算一笔账,按照一套100万的房子为例,还款方式按照20年等额本息还款,具体账单如下表:

由此可见,尽管首付降低了10%,但房贷月供则多了654.44元,因此,无论是减首付增月供,还是增首付减月供,二者各有利弊,购房者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