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周边楼市春意渐浓 绍兴情况如何?

绍兴晚报  2016-03-04 16:06

[摘要] 猴年开张没几日,便听到了“杭州告急”“上海沦陷”等词汇,说的正是杭州、上海等地的楼市,排队买房、裹着被子通宵排队、几千人抢几百套房子等购房事件让许多绍兴人都震惊。然而,绍兴人更为关心的是,本地楼市的情况如何,房子是否会涨价?

猴年开张没几日,便听到了“杭州告急”“上海沦陷”等词汇,说的正是杭州、上海等地的楼市,排队买房、裹着被子通宵排队、几千人抢几百套房子等购房事件让许多绍兴人都震惊。然而,绍兴人更为关心的是,本地楼市的情况如何,房子是否会涨价?

热闹有余,价格趋稳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城东一楼盘开盘,388套房吸引了3000人到场,正式摇号开盘两后宣告售完,成为杭州楼市猴年“半日光”楼盘;上海、南京等城市还出现了“裹棉被排队”的购房景象。

听到这些消息,绍兴的购房者开始坐不住了,“那绍兴的房价会涨吗?”“现在绍兴楼市是怎么个情况啊?”

其实,自农历新年以来,绍兴不少楼盘的表现都反映出,和往年相比,这个新年的绍兴楼市热闹不少。

祥生·望湖名都(详情 图库 动态)的相关负责人称,猴年正月初一就有市民去看房,到初二就有人订房,长假七天,平均每天都有十二三组市民前来看房,好不热闹。

无独有偶,位于袍江的京联·观湖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大年初四一开张,就迎来了15组客户,初五16组,初六30组,且都有强烈的购房意向。

绍兴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往年一般都是过了正月初七甚至正月十五,才有人过来看房,今年绍兴市民实在是热情。而有不少楼盘都选择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有的仅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才休息。

尽管市民购房热情大增,但绍兴的房价仍然以“稳”为主。

少数几个楼盘表示,会在近期涨价,但涨价幅度并不大。有部分楼盘明码标价涨价100元/平方米;有些楼盘则含糊地称,会提高价格;但更多的楼盘直言,2016年将不再延续去年的以价换量,基本维持在这个价格上。

多项利好促楼市,或是购房好时机

从年前的首套房降低首付至两成开始,近月来,新政对楼市的支持力度似乎从未间断过。

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发布通知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目前绍兴大部分银行已经按照新规执行。

2月17日,央行、住建部联合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决定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

2月22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降低买卖房子的成本,下调营业税和契税。

而在2月后一天的2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随着众多利好的出台,绍兴无论是新房售楼处,还是二手房中介处,纷纷表示成交量有所提升。

趁此契机,想买房的要赶紧抓住机会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