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放贷时间减少 越城区近四成市民优先选“公转商”

绍兴晚报   2016-03-07 09:31

[摘要] 1月1日~3月1日期间,共受理审批贷款540笔,其中207笔均申请了‘公转商’,占比为38.33%。

去年年底前,我市首笔“公转商”贴息贷款顺利发放;今年1月起,“公转商”贴息贷款在我市全面启动;目前,这项新业务已运行两个多月,我市各地“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审批量稳步提升。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越城区近四成市民优先选择“公转商”,快速拿到了贷款。

去年,随着楼市逐步回暖,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量持续走高。全市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53.72亿元,同比增长133.85%,贷款审批量连续九个月保持历史高水平。截至2015年底,全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比已达97.53%,较上年底增长了18.95%。

为缓解资金紧张情况,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去年以来积极拓宽资金渠道,引入商业性贷款资金以缩短市民排队轮候的时间,其中包括流动性资金贷款10亿元的额度和“公转商”贴息贷款20亿元的额度。

其中,流动性资金贷款于去年10月开始已陆续到位,而“公转商”贴息贷款也于今年1月全面启动。两个多月来,除新昌尚未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外,越城区、上虞区、诸暨市等区市的“公转商”贴息贷款审批量均较大。

据统计,自1月1日到3月1日,先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的上虞区,共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339笔、约1.44亿元;后来居上的诸暨市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310笔、约1.50亿元;越城区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207笔、约9271万元;柯桥区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76笔、约3538万元;嵊州市审批“公转商”贴息贷款27笔、约625万元。

“以越城区为例,1月1日~3月1日期间,共受理审批贷款540笔,其中207笔均申请了‘公转商’,占比为38.3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申请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的职工,约1个月就能获得贷款;而由于资金面的紧张,目前市本级等待公积金贷款发放的时间仍需3个月左右。

据了解,随着我市各地“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审批量稳步提升,正在积极缓解我市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紧张问题,虽然不少职工对该新业务尚处于较被动接受阶段,但轮候时间的大幅缩短与利息的零差额,将让更多急需贷款资金的职工选择此种模式,这也将进一步促进全市住房公积金保障力度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