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批近万户纳税人5月“营改增”

诸暨日报  作者:赵娟  2016-04-06 10:50

[摘要] 连日来,市国税局税务干部到各镇街宣传“营改增”政策。与此同时,针对“营改增”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税种核定、 票种等基础业务的培训也在展开。这一切,都将促进5月1日我市“营改增”试点扩围管理方式上的无缝对接。

 

连日来,市国税局税务干部到各镇街宣传“营改增”政策。与此同时,针对“营改增”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税种核定、 票种等基础业务的培训也在展开。这一切,都将促进5月1日我市“营改增”试点扩围管理方式上的。

据了解,我市的“营改增”试点工作于2012年12月1日开始实施,首批纳入试点的行业为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2013年8月1日起,现代服务业中的广播影视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2014年1月1日起,铁路运输业、邮政业纳入试点范围;2014年6月1日起,电信业纳入试点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5664户,其中 税一般纳税人646户。“营改增”试点以来,我市试点纳税人平均税负呈现明显下降,从2013年的3.44%下降至2015年的2.55%,累计为全市试点纳税人减负约1.6亿元。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扩围,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生活服务业将全面纳入试点范围。在距离扩围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市国税局按照“让纳税人以简的程序和小的影响实现营改增”的要求,聚全力做好准备工作,对扩围纳税人进行摸底调查和数据核实,并对扩围带来的涉税业务开展压力评估,与地税部门沟通推进国地税窗口协作,研究委托地税部门代征业务,保证二手房交易等特殊业务营改增的平稳过渡,同时深入相关企业做好政策宣传。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全面推开‘营改增’,降低企业税负,对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作用更为明显,可以促进有效 带动供给,以供给带动需求,从而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激发企业 创新创业的动力。”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据悉,2016年“营改增”覆盖后四大行业后,全市 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目前,市国税局初步确定了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试点纳税人名单,基本掌握了试点纳税人经营现状、申报管理现状、 使用情况等。据初步统计,首批将有9864户纳税人进入“营改增”试点扩围。

“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税务部门要用税务人的‘加法’换取纳税人的‘减法’,赢得经济社会发展的‘乘法’。”市国税局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