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走出“深V”行情 2016年一季度绍兴楼市大逆转

绍兴晚报   2016-04-08 10:01

[摘要] 年初以来,尤其是3月份,北上广一线城市火爆的楼市行情开始向二线城市蔓延,省会杭州的楼市也是一片火爆,单日成交量突破1200套,单月成交量达到22642套,创造了有史以来的单月新高。绍兴楼市虽然表面不温不火,但在过去的一季度,却走出了深V大逆转,先是一路下滑,然后在一季度末突然放量冲上高点。

年初以来,尤其是3月份,北上广一线城市火爆的楼市行情开始向二线城市蔓延,省会杭州的楼市也是一片火爆,单日成交量突破1200套,单月成交量达到22642套,创造了有史以来的单月新高。绍兴楼市虽然表面不温不火,但在过去的一季度,却走出了深V大逆转,先是一路下滑,然后在一季度末突然放量冲上高点。

2016年的 季度,绍兴楼市发生了什么?又是如何走出深V行情的呢?

销售套数

3月春风暖,绍兴楼市大逆转

一月份,绍兴市区(不含柯桥、上虞)商品房总成交为986套,月成交量跌破千套关口,让房地产界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上一次月度成交量跌破千套关口还是在2014年9月,当月绍兴市区商品房总体成交为753套,至此以后,足足15个月,每次的月成交量都在千套以上。

如果说1月的成交量已经是寒风劲吹,那2月的成交量就如同当月的天气一样令人印象深刻。整个2月的市区商品房成交只有662套,是继2014年6月以来的低值,创出近两年来的新低。

然而,就在人们为2016年的楼市表现揪心不已的时候,就在 从业者都对今年的行情捏着一把汗的时候,3月春风劲吹,楼市明显升温。根据绍兴市透明售房系统的数据,3月市区商品房总成交量达到1588套,一举超过去年11月1525套的高点,创下年度新高。

不过,从数字上看,绍兴楼市在2016年 季度交出总成交3236套的成绩单,与去年 季度3622套的总成交相比,降幅为12%左右,与去年第四季度4134套的总成交量相比,降幅高达28%。尽管绍兴楼市出现了反转行情,但目前依然是弱市格局,市民购房置业的需求并不旺盛。

>>4月10日光明澜山/金昌诚园/长江越领/大明翰泽苑优惠看房火热报名!享额外购房优惠,点击进入报名页面!<<

哪些因素

支撑了成交行情反转

买房置业对于普通人来说,基本都是高额度、低频次的行为,今年一季度楼市走出深V行情,业界普遍认为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

首先,和股市行情类似,房地产市场也深受国家政策面的影响,一季度随着降低首付契税营业税双降等新政频出,利好楼市,直接降低了房产交易成本;加之上海、杭州等绍兴消费者心目中的标杆城市楼市成交火爆,这也让不少绍兴购房族对房价产生了上升预期,不少观望者开始积极入市。

其次,随着绍兴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区周边的乡村逐步实现了城镇化,不少以前居住在自建房内的市民在拿到货币安置款后倾向于在老家周边买房置业,一方面能享受高标准的居住体验,另一方面也能维系“朋友圈”和难舍的乡情,因此镜湖和袍江两大板块成为绍兴楼市成交活跃的区域。

此外,随着 住房新政的实施,二手房的成交也十分火爆,3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达到创纪录的1064套,这让不少二手房房东趁机“解套”并换房。

后, 需求也有所抬头,在理财一路下跌的当下,有不少人选择 不动产。由于担心房价还会上涨,也有不少客户将原本数年后的需求提前了。

未来楼市

平稳向好仍然是主流

在楼市成交量放大后,有人担心绍兴房价会不会像上海等一些城市一样出现明显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楼盘的“操盘手”,他们普遍认为,绍兴房价剧烈变化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周成交来看,自2月下旬开始成交量明显放大后,3月的成交量已经连续3周保持稳定,一直在315套上下,但3月28日~4月3日的成交量陡然放大到531套,市场走好的趋势较为明显。

同时,绍兴楼市也不存在再次急速冰冻的基础。从2012年开始,绍兴土地市场的成交量就一路走低, 是去年全年仅成交了19宗土地(不含滨海新城),总成交面积约62.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4.27%。土地市场是房地产业的风向标,一路走低的成交量说明商品房供应量并未随着成交量的扩大而增加,这一方面说明了开发商去库存的举措正在逐渐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也抑制了房价持续走低的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