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直范围内实现房产登记信息查询“一站式”完成

绍兴日报  2016-05-05 10:07

[摘要] 昨天下午3时许,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17号国土窗口,家住市区的张先生递交了身份证、结婚证等信息。几分钟后,一纸无房证明交到他手上。“比以前快多了。”张先生说,一年前,他陪亲戚开过一次房产证明,花了三天时间,跑了四个地方,才完成所有流程。

昨天下午3时许,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17号国土窗口,家住市区的张先生递交了身份证、结婚证等信息。几后,一纸无房证明交到他手上。“比以前快多了。”张先生说,一年前,他陪亲戚开过一次房产证明,花了三天时间,跑了四个地方,才完成所有流程。

办理首套房贷款、享受新的房产税收优惠、子女入学……如今不少场合需要用到无房证明首套房证明。而此前,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镜湖新区、高新区等范围内的房产登记信息查询由各区房管部门负责,因此市直范围内市民开具房产证明,需要跑完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高新区房管所、袍江开发区房管所、镜湖新区房管所4个机构,各出具一张证明,才能完成全部流程。这样的情况下,市民开具一次房产证明,往往要花费数天时间,若遇上办理高峰,每次还要等待很长时间。

而如今,四地奔波成为历史,市民只要凭相关资料前往市国土资源局(解放大道99号)土地房产查询窗口或市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地方中的任意一个),就可以“一站式”开具房产证明

去年,我市启动实施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并成立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办事流程再造、统一网络布设、信息系统平台开发和土地房产海量登记数据整理等方面工作,使房产信息统一查询成为现实。为了方便群众,市国土部门在4月底加快推进与各开发区房管部门对接,抓紧施工组建专用网络,于4月25日全面推出出具房屋产权证明“一站式”便民服务举措。

“房屋信息数据整合面广量大,按照计划,我们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不动产统一信息平台建设。但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我们通过系统共享的方式,提前推出房屋产权证明出具‘一站式’服务,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周建平说。

通过将近十天的运作,“一站式”服务成效初显。国土局一楼土地房产查询处原是负责越城区主城区内的房屋产权登记与查询的窗口,如今这里升级成为两个“一站式”查询点之一。窗口负责人茹芳娟给记者出示了这样一份证据,在4月25日前,他们每天要办理约200宗查询任务,现在则减少了将近一半。“从原来的四个点必须跑,到现在两个点选其一,分流所带来的好处,不仅使我们的工作量减少了,而且还使群众等候的时间大大缩短。”茹芳娟说。

据了解,由于我市不动产登记整合工作还在进行中,目前“一站式”查询工作采取的是系统共享的模式,即工作人员可以在一台电脑上登录原来单独的四个平台进行分别查询,出具房屋产权证明。“接下来,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完毕,将真正实现各区域房产信息统一管理。”周建平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