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年不涨房租”是一种情怀

柯桥日报  2016-05-28 00:43

[摘要] 柯桥区华舍街道华墟居委会,这个被高楼环拥的“城中村”里,居住着来自全国55个民族6000多名外来人员。这个村子20年不涨租金,本地人和外地人和睦相处。在被列入拆迁计划后,相处了二三十年的房东与租户,舍不得说“再见”,相约还住一起。

柯桥区华舍街道华墟居委会,这个被高楼环拥的“城中村”里,居住着来自55个民族6000多名外来人员。这个村子20年不涨租金,本地人和外地人和睦相处。在被列入拆迁计划后,相处了二三十年的房东与租户,舍不得说“再见”,相约还住一起。

55个民族、6300多名外来人口……相信许多人听到这两个数据,脑袋里会“嗡”地一下,进而自然而然地想到,这是个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大的村子。然而,华墟居的做法告诉我们,以诚相待,以情相处,本地人和外地人一样可以融为“一家人”。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华墟人”的待客之道,潜藏在许多细节中:居委会干部驳“自家人”的面子,为外地租客撇清关系,使其免去了5000元火灾赔偿款;党员干部带头不涨租金……正是这种将心比心、润物无声传递出的善意,感染着来自天南地北的异乡人。于是,有人毛遂自荐,担任流动人口党支部书记,组织起了“义务卫生监督队”、“义务调解队”。居委会搞环境卫生整治,外来党员自掏腰包带头整改,推动了环境卫生整治。本地人和外地人无形中存在的隔阂逐渐消弭了,大家都成了守护家园的“华墟人”。

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外来人口持续涌入,如何做好“融合”文章,早已是各地必须直面的一道“必答道”。华墟居委会打出的这种充满善意、更能治本的“情怀牌”,相信会令各地启迪良多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