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加快

柯桥日报   2016-06-20 00:44

[摘要] 据新华社上海6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6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份全国房价依然呈现普涨格局。然而,在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加快的同时,房价过快上涨也带来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

据新华社上海6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6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5月份房价依然呈现普涨格局。然而,在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加快的同时,房价过快上涨也带来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

整体房价继续普涨主要源自于住宅销售高速增长的带动。1-5月份,住宅销售面积增速高达34.2%,销售额增速更是超过50%。

在商品房普遍销售良好的情况下,很多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效果初显。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表示,“今年商品房待售面积逐月减少。5月末,待售面积为7.22亿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521万平方米,其中,重点城市待售面积规模已降至去年末水平以下;非重点城市3月、4月、5月末待售面积分别比上月末减少63万平方米、226万平方米和394万平方米,减少量逐月增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初以来的楼市升温将对化解库存起到明显推动作用,而随着房地产建筑业“营改增”、一些地方鼓励农民工购房等利好政策实施,楼市去库存步伐将逐步加快,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库存现象将明显缓解。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热,投资投机性需求开始回潮,特别是杭州、厦门等部分热点二线城市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认为,热点城市政府宜关注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楼市乱象。楼市调控“去行政化”,不是纵容投机及杠杆炒作、对房价泡沫化的“不作为”。同时继续因城施策,在三四线城市继续通过人的城镇化“去库存”,逐步完善中央管宏观、地方为主体的差别化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