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国土部:二手房办不动产前需先办其它手续

绍兴晚报  2016-07-14 08:07

[摘要] 统一登记后,不动产权证办理排长队。

统一登记后,不动产权证办理排长队。

国土部门提醒:二手房交易市民需先办其它手续

目前国土部门已优化办理系统,把受理环节的部分流程分解到后面,减少了市民等候的时间。

6月29日,市直范围全面实施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统一的不动产权证。这一举措,本可更大限度地方便市民,但办理之初,却出现了不动产权证办理排长队现象。经过国土部门的及时调整完善,目前这一现象已经得到缓解。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刚上线的时候,不动产权证办理的速度较为缓慢,部分市民上午取的号,上午比较迟才能办理,甚至有的下午都轮不到办理,登记窗口当天受理、办结的量不到40件。导致市民一大早就来到办理点排队领号,长时间等候办理。

对此,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周建平表示,主要原因是政策性的房、地合一以后的磨合问题,也有系统流程设计优化问题,目前国土部门已经进行了修改完善。

而另一个造成长时间排队的原因,是市民对不同类型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程序不够了解。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土窗口对新的不动产权证办理承担的是登记、发证环节;如果是二手房交易,则需要先到房管窗口办理挂牌网签、纳税等流程之后,才能进入不动产权证受理环节。不少市民不了解这一区别,部分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在房管窗口领取了办理交易手续号后,顺便也领取了办理不动产权证序号,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国土窗口办理件的积压。

据了解,目前国土部门已优化了办理系统,把受理环节的部分流程分解到后面,减少了市民等候的时间。目前每天的受理、办结量在80件左右,市民可随到随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