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昌县首批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启用

新昌日报  作者:吕丹婧   2016-08-08 07:46

[摘要] 日前,我县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期公开选房仪式完成,县纪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建设局、公证处等部门及万丰、日发等11家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日前,我县人才公共租赁住房期公开选房仪式完成,县纪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建设局、公证处等部门及万丰、日发等11家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本次房源为七星街道演溪路保障房1号楼,共计108套,中签率为92.3%。此次人才公租房申请对象定位为高学历、科技领军、高技能人才,且要求是2016年1月1日以后在我县非公有制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接下来,抽中房源的企业要在规定期限内提交人才信息,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租住对象,并在规定期限内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活环境,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居住问题,县委、县政府以“两房”(廉租房、公租房)并轨管理为契机,在2014年底修订了《新昌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把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引进人才纳入我县住房保障范畴,并根据保障需求和房源建设情况,分类分期实行梯度保障。之后,我县又陆续出台了《新昌县人才公租房租住对象遴选实施办法(试行)》、《新昌县人才公租房日常管理办法(试行)》。考虑到我县保障房分配率只有75.48%,在2015年初确定在现有保障房中提取部分房源作为人才公租房,把演溪路保障房作为试点。

为体现人才居住环境的优越性,我县优化了人才公租房的保障条件。首先,人才公租房租金价格将按实际租赁建筑面积乘以租金标准计算,五年实行统一标准,每年按比例收取,年为租金价格的25%、第二年为40%、第三年为55%、第四年为70%、第五年为85%。其次,人才公租房实行小区物业化管理,租住对象不需要支付物业管理费物业服务单位将按照合同约定,对房屋及其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在原简装修的基础上,人才公租房还配备了家具、电器等相关设施,达到拎包入住条件,同时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租住对象居住生活,提升居住环境品位。

在尽力为人才提供便捷、优质服务,解决住房后顾之忧的同时,县建设局还将全力保障群体利益,及时处理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人才公租房将按照公租房的管理方式,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开公平、规范管理”原则,严格审批、严密监管,维持公平公正的保障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