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房遇上生活乐观向上的买主 房东被感动 低于市场价卖出

柯桥日报  2016-11-11 01:43

[摘要] 粱萍和女儿 施先生的微信感悟 “中介朋友说我的房子卖 了,我知道,但我乐意!卖给她,是被她感动!……她从不吐槽生活的不易,一直嘻嘻哈哈……谢谢她给我的感动,和对生活态度的 !”前天,市民施先生在微信上的一番感悟引来众多好友围观,大家都 好奇,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故事让他如此感动。

粱萍和女儿 施先生的微信感悟 “中介朋友说我的房子卖 了,我知道,但我乐意!卖给她,是被她感动!……她从不吐槽生活的不易,一直嘻嘻哈哈……谢谢她给我的感动,和对生活态度的 !”前天,市民施先生在微信上的一番感悟引来众多好友围观,大家都 好奇,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故事让他如此感动。

施先生说,自己名下一套房子想卖掉,本来就按照市场价挂牌出售,后来经中介认识了现在的买房人,独自在柯桥,起早贪黑做家政工,买一套房子,是为了给女儿将来有个能便于读书的家。“她的女儿和我女儿年龄相仿,寄养在老家,作为单亲妈妈,一直诉说对女儿刻骨的思念,我就决定低于市场价卖给她。”施先生说,虽然和她接触没几次,但她的乐观对待生活的态度让他 敬佩。

生活简单就能快乐

出于好奇和感动,记者也联系上施先生口中的买房人粱萍,一位27岁的新柯桥人。

粱萍老家安徽,10年前就来到柯桥一纺织企业上班,去年开始从事家政保洁工作。“我买施先生的房子主要为我女儿,她现在才两岁,在老家,我不想让她做留守儿童,所以就买了这套房子。”梁萍说,这套房子很好,有阁楼,准备简单打扫处理一下,自己住阁楼,楼下的房子出租以减轻还房贷的压力。

梁萍说,老家经济比较落后,自己10多年前就出来打工了,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姑娘慢慢学,领的工资每次都寄回老家。“在工厂10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多姐姐、阿姨都愿意教我,我觉得能从每个人身 一点长处, 开心。”梁萍说,因为工厂经营问题,再加上刚好自己怀孕生孩子,所以就回老家住了一段时间。再次来到柯桥后,她从事了家政保洁工作。

“我 感谢 客户对我的包容,很多东西我不是很懂,但大家都愿意教我,我从小就喜欢做家务,觉得做家政保洁挺适合我的。”梁萍说,虽然自己做的工作微不足道,但生活不就是这样,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开开心心就可以。

孝心能传递

面前的梁萍完全不像一般90后,肯吃苦耐劳,而且身上永远充满正能量。虽然工作收入一般,但梁萍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我们老家那边交通很差,爷爷奶奶一辈子都吃不到一些好吃的,我就每月带一点回去给他们。”梁萍说,她出来打工的那年,爷爷给了她10元钱,并叮嘱她:只要肯吃苦,肯干,哪里都有饭吃。这句话一直记在她心里,所以只要可以干活的地方,梁萍都愿意学、干,而且不太在乎多少报酬。

平时打工积攒下来的钱,梁萍回老家就给老人买好吃的,给小孩子买点吃的穿的。“我也 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人老了喜欢热闹,小孩子喜欢大人多跟她们玩。”梁萍笑着说,哥哥姐姐们的孩子都喜欢围着她转。

在梁萍的带动影响下,他们兄弟姐妹都定期去看望在老家的爷爷奶奶。“我觉得孝心能传递的。”梁萍说。

心里有爱 生活就会美

虽然一直忙着做家政保洁,但梁萍还记得自己献血的日子快到了。“听我的客户说,献血可以帮助别人,而且血可以再生的,所以我也就跑去献血了。”梁萍说, 次坐公交车到了献血屋,结果因为不懂早上吃了东西,就不能献,过了几天,她准备了一切,终于成功献血400毫升。

“萍萍这孩子做事真让我们放心,和一般的保洁阿姨不太一样,事情都做得 好,而且和我们孩子也 合得来。”经常找梁萍做家政的林女士说,萍萍身上从来看不到愁眉苦脸的时候,都是笑呵呵的,连自己内向的孩子也被带动起来了,周围很多朋友都在找萍萍做家政保洁。

“我觉得柯桥这个城市热心人比较多,很多东西我一开始不会,都是他们教我的,我很感激他们,也喜欢这个城市。”梁萍说,虽然现在自己的经济压力也不小,一个人要抚养女儿,还要还房贷,但只要用心努力去工作生活,每天都是开心的。

“虽然我房子低于市场价卖了,但梁萍带给我生活态度的 和感动,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生活,可以很美,只要你心里觉得美,就是美的。”施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