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又一国企退出地产 阳光城收购中大银泰城等15家股权

房天下   2016-11-30 14:35

[摘要] 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得到的新消息,阳光城[000671]以13.51亿元总价收购杭州中大圣马置业与浙江物产良渚花苑等15家公司股权,同时承接物产中大及其子公司对标的公司合计91.18亿元应收债权,总金额达104.69亿元。

在这个房企普遍缺粮时代,有房企选择在土地竞价会上高价博地,也有房企选择低调二手收购。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得到的新消息,阳光城[000671]以13.51亿元总价收购杭州中大圣马置业与浙江物产良渚花苑等15家公司股权,同时承接物产中大及其子公司对标的公司合计91.18亿元应收债权,总金额达104.69亿元。

9月26日晚间,物产中大[600704]发布公告,公开挂牌转让15家全资子公司股权,均为涉及房地产业务的公司。其中,与杭州相关的主要涉及中大银泰城、中大普升、中大荀庄、富阳中大西郊半岛四个项目。

这也是继嘉凯城之后,又一家浙江国企选择了剥离房地产业务。但与前者被收购不同的是,物产中大的房地产业务仍处于盈利状态,今年上半年对集团母公司有着良好的业绩贡献。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外经贸部(现商务部)推荐的上市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浙江物产集团的重要成员企业。

有分析认为,物产中大的业务分布很广,核心业务涉及国内外贸易、高端制造业、不动产经营、金融和资本投资等领域,其中大宗商品、汽车贸易等相对来说还是处于行业低谷,通过公开挂牌转让部分业务,回笼大把资金进行重新配置,从而推动原有产业转型,这种方式有助于企业战略更加清晰。

交易结束后,阳光城在杭将拥有杭州中大圣马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中大银泰城)、浙江中大正能量房地产有限公司98.2%股权(杭州中大普升)、富阳中大房地产有限公司93.5%股权(富阳中大西郊半岛)以及全资子公司物产实业和控股子公司物产民爆分别持有的浙江物产良渚花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10%股权(中大荀庄)。

按照挂牌价计算,此次交易事实上对杭州影响并不大,优质资产主要集中在成都、武汉以及南昌。

杭州中大圣马置业与浙江物产良渚花苑等15家公司股权包

1

根据公告,本次出售资产挂牌价格以2016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出具的评估值1,649,674,594.71元为基础确定。由于武汉市巡司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中大十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思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大房地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中大房地产集团南昌圣马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基准日后对股东中大地产共计分红308,600,000.00元,挂牌价格作相应扣减后为1,341,074,594.71元。阳光城在此基础上加价1000万元摘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