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依法依规强势推进滞留房拆除

上虞日报   2017-01-12 07:44

[摘要] 昨天上午,依照区人民法院裁定,百官街道联合区城改办、公安、综合执法、国土、法院、公证、消防等部门(单位),出动350余人对岭光居委的一处拆迁滞留户实施强制执行交出土地。区有关领导到场指挥。

昨天上午,依照区人民法院裁定,百官街道联合区城改办、公安、综合执法、国土、法院、公证、消防等部门(单位),出动350余人对岭光居委的一处拆迁滞留户实施强制执行交出土地。区有关领导到场指挥。

据悉,这处房屋是2010年的岭光征迁滞留房,其存在严重影响我区拆迁环境及城市建设推进脚步,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当天上午6点多,街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民房,试图跟户主作后恳谈。在长达6年多时间里,这样的恳谈已经不下数十次。然而,户主漫天要价,始终不同意签约。

多次协商未果,绍兴市国土局上虞区分局依法启动对这几处民房占用土地强制收回的司法程序。2016年10月,区人民法院作出行政裁定书,准予该案强制执行。近日,为保证强制执行交出土地工作顺利实施,我区成立强制执行指挥部和现场临时指挥部,分别由区领导和街道领导担任总指挥,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行动方案。

在决定实施司法强拆的同时,百官街道及城改办并未放弃人性化工作模式,仍多次上门做征迁户思想工作,劝说户主拆除房屋,配合城市建设推进。近连续五天,街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苦口婆心地做户主思想工作,进行政策解释,引导其进行签约,但户主仍拒绝签约。按照行动部署,昨天上午,综合协调组、保卫警戒组、组织实施组、政策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有序进入现场,各司其职,开展工作。

拉起警戒线后,在执行法院裁定的执法人员主导下,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对房屋内全部物品进行登记整理,按照编号把清点好的物品搬到指定的临时过渡房内。

清理完毕后,大型机械设备进场施工,2间征迁滞留建筑物顷刻间被夷为平地。在场的街道工作人员感慨万千:“2010年以来,为了做通户主思想工作,我们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听了多少骂声,现在终于拆除了,城市建设能够有序推进了。”

据悉,岭光居委还有5处这样的滞留建筑物,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继续对这些房屋滞留户在政策攻心未果的情况下进行依法依规处置,必要时同样启动强拆程序,确保在农历春节前完成岭光区块的交地工作,保障区重点工作、民生项目无障碍实施,为推进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