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给出租房上把“消防安全锁”

上虞日报  2017-04-18 07:44

[摘要] 居住出租房,是许多外来人员的“家”,其安全性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如何进一步加强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给居住出租房上把“消防安全锁”?我区将在曹娥街道试点,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居住出租房,是许多外来人员的“家”,其安全性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如何进一步加强居住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给居住出租房上把“消防安全锁”?我区将在曹娥街道试点,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据排查统计,我区有居住出租房3.5万家,其中3人以上居住出租房14029户,10人以上出租房2832间,30人以上出租房510间。

这些出租房屋点多、量大、面广,隐患多,历来是火灾多发场所,一不留神往往带来惨痛教训。2016年1月22日,百官街道西横河三区16幢一出租房发生火灾,火灾造成部分财产损失,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2016年10月28日,曹娥振新新村20幢306室一出租房着火,火灾烧损房间室内装修及内部家电、家具、衣物等物品。

为进一步加强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力度,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日前,相关部门将曹娥街道确立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试点乡镇(街道)。4月14日上午,区新居民事务管理局、消防大队、曹娥派出所等部门到出租房试点地进行实地查看。

当天,检查组来到曹娥街道,对首批60余家“试点户”进行消防安全指导。消防人员仔细查看了出租房内部分隔、安全疏散、配电及用电、家庭防火“四小件”配备及消防安全责任情况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就此类房屋三合一、多合一问题的整改、消防设施配备、电线电器防火、疏散通道清理、防火及应急逃生出口的设置等下一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疑点、难点及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入探讨。消防部门对照现行规范要求,给予了针对性和专业性的建议。

目前,区消防大队组织专业人士已对曹娥街道整治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接下来还将对该街道6000多户出租房户主分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加强户主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推动整治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