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大战役”吹响城建新号角

新昌日报  2017-04-24 07:45

[摘要] 今年,根据县委县政府“八大战役”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县建设局负责牵头城中村围剿战、垃圾分类持久战、整治小城镇环境阵地战三大战役。该局强化领导,严格责任,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今年,根据县委县政府“八大战役”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县建设局负责牵头城中村围剿战、垃圾分类持久战、整治小城镇环境阵地战三大战役。该局强化领导,严格责任,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全力打好“三大战役”。

全力以赴,打好城中村围剿战

据悉,今年我县旧住宅改造任务为80万平方米。该局会同城投集团摸排出需改造旧住宅区块14个,改造内容主要为小区道路拓宽浇筑、绿化提档、管道改造等。至3月底,我县已改造旧住宅区52.75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65.93%。

另外,城中村改造拆迁是今年的重头戏和攻坚战,计划完成拆改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该局在前期做了大量调查工作,制定了《新昌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与奖励实施规定》、 《新昌县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意见》等,为拆迁征收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通过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了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合法、合理、合情。征收工作人员 “5+2”、“白加黑”调查收集 “疑难杂症”、特殊事例,把“钉子户”、“问题户”等不利因素化解在初始阶段。利用新闻媒体、墙体公示栏、横幅标语等载体,把旧城改造工作的重要性、房屋征收相关政策规定等宣传到每家每户,大力营造拆改工作的浓厚氛围。

持之以恒,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今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步展开,年底实现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60%以上,城区分类覆盖率50%以上。

目前已在全县10个乡镇(街道)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发放分类垃圾桶约8万个,“可烂”垃圾清运车辆20辆,建成12个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站并投入使用。邀请省市生活垃圾分类的专家对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进行培训3次。向各乡镇(街道)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报3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0多本。

推进垃圾分类注定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持久战。城乡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的加强,分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分类体系的完善等,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接下来在完善分类设施的同时,该局还会加快建立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常态化监管,完善分类配套体系,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凸显特色,打好小城镇整治阵地战

全县十三个乡镇的小城镇整治规划编制工作于去年年底启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县建设局突出了各乡镇特色,因地制宜,分类规划,有效保护并合理利用乡镇特色资源,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乡镇的地域地貌特点,彰显独特的山水格局、布局形态、街巷空间,形成类型有别、韵味各异的风貌特色。

目前,我县十三个小城镇的规划评审已全部完成,设计人员正根据相关会议意见进行深化完善项目库。同时,委托9家设计单位正在对小城镇进行节点施工图设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与合作单位谈判已基本形成合作框架,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据悉,今年将完成澄潭镇、小将镇、城南乡3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并通过省、市考核验收;儒岙镇、大市聚镇、镜岭镇3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项目达到省市验收考核标准,通过县考核验收。其余小城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建设进度要求达到全部项目建设任务40%以上,2018年通过省、市考核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