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诸暨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本月起上调至95折

诸暨日报  作者:骆依婷   2017-05-12 10:49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折扣变化明显,自1月份以来,居民首套房房贷实际利率已连续4个月上升。那么,诸暨的房贷利率会有何变化?对房地产市场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笔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银行相关负责人,他们对此作出了简要分析。

今年以来,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折扣变化明显,自1月份以来,居民首套房房贷实际利率已连续4个月上升。那么,诸暨的房贷利率会有何变化?对房地产市场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笔者时间采访了银行相关负责人,他们对此作出了简要分析。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绍兴地区从5月11日起,房贷利率折扣由原来的9折上调至95折。利率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能够起到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的作用,因此本次房贷利率上调主要还是受大环境影响。有人担心,房贷折扣少了、利率高了,会不会误伤刚需?住房按揭利率折扣变少是否直接提高了购房成本?对此,该负责人也作出了解释,确实,银行利率和贷款额度的收紧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购房者的意愿和交易量,从而对诸暨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但对刚需购房者来说,通过利率的适当上调可以让房地产市场涨幅放缓,成本说不定不升反降。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开始,房贷利率调整为不低于95折。究其原因,一方面受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银行自身业务调整的因素。从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上行,导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因此,首套房房贷折扣降低也是银行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