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稳步推进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

上虞日报  2017-05-25 07:44

[摘要] 这几天,百官街道高丰家园小区里,区供水公司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面,铺设水管。“这项民生工程真不错,以后小区里都是‘一户一表’了,水费不用物业公司代缴了,水费也不会比别的小区高了。”

这几天,百官街道高丰家园小区里,区供水公司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面,铺设水管。“这项民生工程真不错,以后小区里都是‘一户一表’了,水费不用物业公司代缴了,水费也不会比别的小区高了。”居民宋女士高兴地说。原来,高丰家园建成已有好些年,虽然是高层商品小区,但一直以来,居民水费都是由物业公司人员先抄水表度数,居民把水费缴给物业,然后再由物业公司转缴到供水公司。

像高丰一样,改造之前,我区一些高层小区的用水并不是由供水公司直接供给,而是由开发商物业公司在二级管理,通过小区的二次供水设备加压后送至用户家中,普遍存在供水设施老化、水质二次污染、漏损严重、经常断水、水费收取标准不一和供水设施无法维护落实等现象,进而引发水费欠缴逐年递增等问题,居民对此呼声强烈。如阳光假日小区的一年断水130多次;多元世纪城去年大雨期间,泵房被淹,断水一个星期……

随着我区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区及周边一些乡镇高层住宅日益普遍,高层住宅二次供水也随之普及。由于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体制,使得供水设施不规范和管理服务不到位等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同时,随着国家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物业管理等法律法规的出台,城市高层住宅“总表制”供水问题日益显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工作,完善运行维护管理体制,切实改善二次供水水质,保证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提高供水服务质量,供水公司主动出击,通过寻求政策支持、加强技术力量等方式,逐步做好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的建设、改造、接收、运行和管理工作。经区政府研究同意,于2013年7月印发了《上虞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试行)》文件。2013年下半年全面铺开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新建、在建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按技术规范进行接收,已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全面启动改造。近4年来,在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已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接收、运行和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为彻底解决此类民生问题,区水务集团供水公司计划到2020年,分批对48个高层小区(建筑黄海标高(市区)24米以上100米以下的高层住宅)生活用水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考虑到高层二次供水关系到高层住宅用户用水百年大计,供水公司始终盯牢民生蓝图,化目标愿景为工作清单,化群众期盼为具体行动,始终不忘为民利民的初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围绕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公司早谋划早落实,科学安排,主动对接,积极沟通,稳步推进。由于地下管道复杂,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有时还会遇到业主不理解,施工人员精准施策,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这一民生工程的质量和进度。

至目前,供水公司已完成对阳光假日、滨江豪园、新世纪花园、中央假日等19个已建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共计7523户移交供水公司统一管理,做到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水价统一按普通居民用水价格执行,实行同网同价。目前,仍余29个小区尚未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其中江南一品、高丰家园、阳光新城等6个高层住宅小区计划年底前完成改造并投用。

据了解,高层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施工涉及加压泵房建设、加压系统升级改造、居民用户场外管、立管改造及水表更换等工作。改造完成后,这些小区的供水维护将由区供水公司接管,“管水到表”实现“一户一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