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离职满一年就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上虞日报  2017-06-19 07:44

[摘要] 近日,在上虞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来自盖北的李某乐呵呵地领到了住房公积金余额,“原来离职要满五年,现在只要满一年就能提取,而且手续很方便。我来了一次就办好了。”

近日,在上虞公积金中心办事大厅,来自盖北的李某乐呵呵地领到了住房公积金余额,“原来离职要满五年,现在只要满一年就能提取,而且手续很方便。我来了一次就办好了。”

李某享受到的便利来自于上虞公积金中心6月推出的三项便民新政之一,即“离职提取年限由五年缩减为一年”。李某于去年3月离职,按照以往规定,本地职工离职后暂时没有找到新的工作,除了购(建)房、租房、还住房贷款、重大疾病等理由外,离职需满五年才可提取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但新政出来后,只要离职满一年,就可以带上离职证明、个人身份证以及建行卡到公积金中心提取余额,且不需要村(社区)开的贫困证明。

除了这项利好外,新政对于退休职工提取公积金也作了调整。现在,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单位已经办理个人账户封存手续的退休职工,凭身份证就能提取公积金余额。“在此之前,还需提供相关退休证明。这一举措,减少了提取手续,方便群众办事。”上虞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防止利用单套住房频繁交易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新政还规定,不同的缴存职工购买同一套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间隔时间须在12个月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