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绍兴楼市白皮书之城建篇

房天下   2017-07-12 17:42

[摘要] 回顾2017上半年的城建工程,一批关乎绍兴当下、更关乎城市未来的城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前期筹备已经完成,杭甬高速将增设孙端互通,地铁1号线获复批,此外还有多个新项目在开工,各区域的重点城建也取得丰硕的成果。

回顾2017上半年的城建工程,一批关乎绍兴当下、更关乎城市未来的城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前期筹备已经完成,杭甬高速将增设孙端互通,地铁1号线获复批,此外还有多个新项目在开工,各区域的重点城建也取得丰硕的成果。

一、越来越近 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前期筹备已经完成

绍城际轨道交通东接绍兴地铁1号线,西连杭州地铁5号线,将极大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拉大柯桥城市框架,有效促进柯桥接轨杭州都市圈、融入绍兴大城市,并将对产业转型及社会经济发展等带来巨大变化。

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推进大事记

2012年3月 省发改委牵头开展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编制《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规划涉及全省四个都市圈共11条线,总长452公里,其中杭绍线为杭州都市圈4条城际线中的1条。

2014年12月16日 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的批复》(发改基础〔2014〕2865号),同意杭绍线作为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之一进行规划建设。

2015年9月 成立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并设立区轨道交通办。

2015年10月29日 公开招标确定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

2016年1月14日 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登记注册成立。

2016年1月20日-22日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发改委组织评审。

2016年3月22日-24日 公开招标确定杭绍线勘察设计总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和施工图审查单位。

2016年6月6日-6月7日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试验段工程初步设计通过省发改委组织评审。

2016年7月22日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试验段开工。

2016年9月20日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

2016年10月11日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

2016年11月-12月 杭绍线土建第二、三标段招标确定施工、监理单位。

运行后柯桥瓜渚湖到杭州西湖只需1个

根据初步设计,杭绍城际轨道交通横跨杭州市萧山区和绍兴市柯桥区,工程西起杭州地铁5号线终点站香樟路站,沿彩虹大道南侧和张夏路铺设,下穿萧甬铁路和西小江后进入杨汛桥镇,穿越牛头山后进入钱清镇,沿杭甬客专南侧并行向东通过钱清镇,在西沙路站接万绣路车辆基地,沿群贤路向东进入柯桥城区,至笛扬路站与绍兴地铁1号线贯通运营。预计2020年建成试运行。

线路全长为20.3公里,共设有9座车站,其中6座地下站,3座高架站。杭绍城际轨道交通正线设计行车速度为每100公里,如果将进出站时间、站点停留等因素考虑在内,那么全程只要25左右。这样算来,柯桥市民从瓜渚湖边的家里乘坐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再转乘杭州地铁5号线,一个后就能到杭州西湖游玩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